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宝兴新闻 > 正文

与拼搏并肩与汗水同行 携手共进创业在路上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15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创客们在台上尽情展示

“2018年的艰辛都将变成2019年的成功,新的一年,我想对创业者们说‘梅花香自苦寒来’。”创业导师陶洁华说道。

“不甘平凡,拼搏到底,希望2019年我的创业路依旧充满色彩。”创业者彭海峰说。

1月11日,在雨城区北郊镇,雅安市众多创业者与导师齐聚一堂,在这里游戏互动、畅谈交流,共同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展望来临的2019年。当天,还举办了主题为“创服相伴共筑未来”的雅安创客迎新年会暨“2018创业明星”颁奖仪式。据悉,该活动由市就业局主办,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用一场轻松、愉悦的年会为2018年的创新创业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创客“迎新”互动游戏团结共行

11日下午,冬日暖阳洒满大地,许多创业者早早地来到了迎新年会的现场,他们当中有大学生创业者,有返乡下乡创业者,还有退伍军人创业者……来自不同领域的各类创业群体纷纷参加。

签到、领取礼物、合影留念,创业者和导师们相继到场,现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在“2019新年寄语”签名栏前,大家都拿起笔在签名栏空白处写下了对了2018年的回首,对2019年的憧憬。

下午1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互动游戏环节,主持人将创业者与导师分成4支队伍进行PK,每支队伍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想出队名、口号、队歌、队形,并在属于本队伍的旗帜或空白纸张上勾画出来。现场,各支伍纷纷集思广益,讨论十分热烈。

拔河比赛、翻牌比赛、三块砖头比赛……一个个小游戏,将现场的气氛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高潮。每一轮哨声响起之后,各支队伍的参赛者们快速进行游戏项目的通关,虽然项目具有一点难度性,但考验着大家相互的配合与默契。

“加油!加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活动现场,参赛者们都铆足劲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呐喊鼓劲,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整个互动游戏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公司创建”游戏了。该游戏需要参赛团队在二十分钟的时间内成立一家“公司”,并派出团队代表上台讲述相关“公司”的经营范围、经营理念、经营模式以及对该行业市场前景的看法与认知。

主持人介绍游戏的话音刚落,现场立马激烈地讨论了起来,参加比赛的创业者与导师都在为自己的团队献计献策,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二十分钟过去后,四支参赛团队的代表分别信心满满地走上舞台,慷慨激昂地讲解着他们团队在二十分钟内所创造的这家“公司”,赢得了来宾们的阵阵掌声。“气质爆棚奖”“最佳创意奖”“一切皆有可能奖”等奖项也对创客们在短时间内创造的“公司”进行又一次肯定与表扬。

雅安小仙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吴姗骏表示,平常创业者们的工作都很忙碌,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能够聚在一起,大家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身体得到了放松,心情也更加愉悦,参加互动小游戏,也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平时忙碌的生活让创业者们缺乏身体上的锻炼,也让大家锻炼了身体,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创业明星”评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其实早在迎新年会活动开始的前几天,“创服雅安共筑未来”2018雅安市“创业明星”网上评选活动就已经开始了,20位“创业明星”候选人在网上进行了为期5天的投票活动,投票数前三位的候选人将获得2018“创业明星”的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经过几天的投票,最终,来自童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李学强、雨城区老君山蓝莓酒庄的李婷婷、宝兴县森山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彭海峰三位候选人获得了2018“创业明星”的称号。

“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李婷婷表示,她的创业之路也是充满坎坷与阻碍,能够拿到2018“创业明星”的荣誉称号,是对她创业之路的一种肯定与鼓励,更要不断地努力与奋斗。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创业者,能够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蔚蓝天空,大家共同迎接充满挑战与美好的未来。

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冉涛表示,2018年所有的创客工作都是辛苦和值得鼓励的,举办2019年的创客迎新活动,是为了让大家不忘初心,坚持必胜的信心。希望创业者能够与勤奋携手,让业绩攀升;与拼搏并肩,让盈利翻倍;与汗水一起,把成功留住;与欢笑同行,让创业不再艰难。

“在2016年加入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见证了中心的成长,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作为创业导师,在指导创业的过程中不仅仅是指导,同样在学习、进步,跟随创业者的步伐共同向前。”创业指导导师唐雅春说,他现在也在接触一些新的行业,遇到一些新的挑战,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与所有的导师和创业者们携手共进,创业永远在路上。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就成了路。”创业指导导师杨艳表示,创业的路上哪怕遇到一些艰难险阻,也不必灰心,这也算是一种人生的体验。人们都说旅途的目的地是最美的,其实沿途的风景,接触的人与事更能给我们一些指引或者启发,创业之路贵在坚持。2019年,导师和创业者们都要努力更上一层楼。

雅安日报记者柳青 郑瑶

新闻推荐

措施实打实 条条给力条条实在

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前夕,市委、市政府再一次为雅安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心剂”。17日,市委、市...

宝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气象 春意浓2018-12-20 10:04
猜你喜欢:
一周脱贫简讯2018-12-27 08:50
评论:(与拼搏并肩与汗水同行 携手共进创业在路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