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绕行12小时 救援队伍和物资到达硗碛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8-25 08:0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从宝兴县城到夹金山下的硗碛藏族乡,沿国道351线通行,一般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然而,由于国道351线受损严重,沿正常线路无法通行,24日清晨5时30分,一支由雅安市、宝兴县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北上绕行硗碛救援”特殊队伍从宝兴出发,带着硗碛急需的食物、油料、照明和通讯设备绕道经天全、泸定、丹巴、小金等地,翻越夹金山到达硗碛,用时整整12个小时。

车队一大早从宝兴出发后,经天全驶入雅叶高速雅康段,于9时20分顺利到达泸定。在继续前往丹巴的途中遇到一辆货车侧翻,甘孜警方正在进行救援和道路清障。甘孜警方查看现场后,发现道路恰巧能单边通行一台车辆,便优先让抢险救援工作组通行。由于往丹巴方向的部分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甘孜警方还用警车为硗碛抢险救援工作组开道,一直到施工路段结束。中午12时,车队到达丹巴。随后,继续前行到达小金,并在小金与一加油站负责人协调硗碛抢险救灾车辆、机具设备、运送旅客车辆的用油,确定该加油站提供2吨汽油、3吨柴油。最终,车队于17时30分左右抵达硗碛。

救援队伍到达宝兴后,与沿受损严重的国道351线徒步进入硗碛的其他救援队伍汇合,全面展开抢险救灾工作,加紧制定游客疏散撤离计划。

记者了解到,硗碛藏族乡5个村不同程度受灾,无人员伤亡,具体的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记者来到硗碛时,这里电力依然中断,通讯正在逐步恢复中。当地政府部门、企业、群众已积极展开自救。

游客疏散方面,23日下午2时抢通从夹金山到小金的路线后,当地政府疏散自驾游客车辆150辆550人左右,24日又疏散游客近300人。剩下的游客将根据疏散方案,计划使用15辆大巴疏散游客500人。

记者 周昆李晓明郑瑶

新闻推荐

宝兴县税务局税务退费服务上门暖人心

“我如果去税务局办理退费,要转4次车,来回要花一天时间,现在税务局的同志主动上门,在家门口几分钟就办好了,非常感谢你们!...

宝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宝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绕行12小时 救援队伍和物资到达硗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