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克服多重困难 全力救援宝兴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05 11:15   https://www.yybnet.net/

8月22日晚,救援人员抵达宝兴县城

8月24日,救援人员就地取材填补路基空洞

S432线罗店子路基、涵洞垮塌,8月24下午救援人员组织人力在原路上游约10来米处修筑跨沟便道

雅安日报讯因“8·22”特大暴雨洪灾影响,宝兴县境内国道351线、省道210线中断280处,农村公路中断496处,抢通道路刻不容缓。

“一方有难八方相助。”8月22日晚上8点,在确定辖养路段情况稳定后,天全县委、县政府立即统一部署安排天全县公路养护段组织抢险救灾骨干力量,派遣机具,火速赶往宝兴境内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去。

“险情就是命令!”天全县公路养护段在与宝兴相关部门碰头确认灾情后,立即与机驾、技术人员研究抢险方案,迅速指挥抢险,并火速抢通鱼洞子水石流灾害点、打通绕行便道。随后,队伍继续前行,一路奔向陇东、永富、明礼等受灾乡镇。途中遇阻开路,遇险化险,天全县志愿队伍不断清理沿线道路的塌方、塌陷,抢通了多条便道,清理、填补多处塌陷、塌方路面。

“从8月22日晚到9月1日,前去支援的队伍一直奋战在宝兴交通的抢险救灾一线上。”天全县公路养护段段长高光荣说,截至9月3日,他们还有一台大型挖掘机在宝兴县协助抢修公路。

受强降雨影响,8月22日,青衣江干流及其部分支流出现超警超保洪水。其中,宝兴河宝兴站洪峰水位超保证水位2.02米,重现期超100年一遇,为实测第一大洪水。洪水造成宝兴县堤防、道路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8月23日,宝兴县紧急向天全县求援,表示需要铅丝笼加固堤防。天全县接到宝兴求援后,紧急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天全县水利局连夜同成都一家铅丝笼供应商联系,组织了200张规格为1×1×2米的铅丝笼运往宝兴县灵关镇,以实际行动助力宝兴抗灾自救。

“不管是天全县,还是其他县区,哪里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该上!”高光荣说。

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宝兴县林业局构建长效机制 严打破坏森林资源行为

雅安日报讯近日,宝兴县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局召开专题讨论会,对森林督察问题查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近期,国家林...

宝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宝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克服多重困难 全力救援宝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