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千里奔波调查取证 当庭判决全额支付劳务费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9-06 01:50   https://www.yybnet.net/

■ 王家豪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实习生 周洁

2016年, 农民工冉启生受雇前往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修建农民灾后重建自建房,事后却未全额领取到劳务费。多次催收无果,冉启生将雇主廖某告上法庭,廖某却否认关键证据,拒不全额支付。办案法官千里奔波,多方调查取证,最终坐实证据,查清案件事实。法院依法判决廖某全额支付冉启生剩余劳务工资,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农民工未收全劳务费 一纸诉状告上法庭

今年54岁的冉启生家住嘉陵区,有门不错的砖工手艺。2015年, 营山县朗池镇人廖某承包了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部分农民灾后重建自建房工程。2016年, 冉启生经人介绍,到廖某工地干活。双方口头约定,由冉启生带砖工进场干活,工资按施工方量计算。2016年3月,冉启生带领几名工人进场施工。几个月后,工程顺利完工, 房屋交付业主使用。2016年11月,按照廖某的安排,工地负责人徐某与冉启生进行结算,冉启生及其砖工组的劳务费共计608660.01元。由于多算了雨棚施工面积,2017年2月9日,徐某再次与冉启生结算,确认劳务费数额为600354.90元。廖某指示其工地财务人员罗某某通过转账、给付现金等方式, 先后支付冉启生劳务费339830元。对于剩余的260524.90元劳务费,冉启生及其家人多次催收,但廖某以各种理由推诿一直不给。 今年5月21日,冉启生一纸诉状将廖某诉至营山县法院,要求判决其立即支付拖欠的劳务费并给付利息。

事关民工切身利益 法官奔波千里调查取证

该案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营山县法院高度重视。庭审前,承办法官反复研读起诉书,详细推敲当事人已经提交的证据材料,基本厘清审判思路。7月23日上午, 该案如期开庭审理。被告廖某本人未到庭应诉,其代理律师对原告的诉讼请求及事实均不予承认,辩称“冉启生主张的权利义务与被告没有关联性,徐某并非被告雇请的工地负责人,廖某不是本案适格被告, 不应当承担责任。” 鉴于原、 被告双方对案件事实各执一词,法庭责令被告廖某7日内亲自到法院对冉启生出示的通话录音及徐某邮寄的视频资料质证。廖某到法院查看相关证据后,承认冉启生为其承包的工地提供过砌砖、抹灰等劳务,但只认可欠冉启生三四万元工资;对于关键证据结算单,廖某明确表示否认。

为查清案件事实,承办法官唐海奎带领法官助理李正太辗转奔波近千公里,到宝兴县法院查阅复制了与涉案工程相关的4份判决书, 并深入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对建房户胡某某、 杨某某、郭某某进行依法取证,同时还就案件中的疑点问题向当地镇村干部进行了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查实结算单上列明的农民灾后重建房屋均由廖某承建,徐某系廖某雇请的工地负责人。

审结劳务纠纷 判决及时支付民工劳务报酬

8月19日,该案在营山县法院第二次公开开庭进行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原告妻子王春燕与被告的通话录音、第三人徐某提供的视频资料、职工考勤表等证据, 以及人民法院依职权调查核实的情况, 能够认定冉启生按照与廖某达成的口头协议, 带领工人在后者承建的工地提供砌砖、 抹灰等劳务的事实。合同具有相对性原则,廖某是本案适格被告。

在冉启生带领工人完成施工任务后, 廖某的工地负责人徐某与冉启生进行了结算。 徐某的结算行为系受廖某的安排而行使, 其行为后果应由廖某承担。 廖某虽对结算单的数额不认可,但其未提交相反证据予以反驳,应自行承担举证不能的后果。 冉启生要求廖某支付拖欠的劳务费及利息, 证据充分,应当予以支持。”根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该院当庭作出判决:被告廖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冉启生劳务费260524.90元, 并从2019年5月21日起按年利率4.35%计算利息至款清之日止。

新闻推荐

白事怎么办?上海市殡葬服务平台开通 白事顾问制度开始推行

家里一旦有亲属去世,白事应该怎么办?9月3日起,遇到白事的上海市民,可以在“上海市殡葬服务平台”查询相关信息,也可以拨打9628...

宝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宝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里奔波调查取证 当庭判决全额支付劳务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