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一统筹 两依托 三结合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工作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10 09:58   https://www.yybnet.net/

“请您看一下我们的宣传册,了解扫黑除恶的内容。”9月4日上午,宝兴县司法局在县城熊猫广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现场,司法干警通过与群众交流沟通,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共同营造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以“一统筹、两依托、三结合”为重点,在全市广泛开展法治宣传,为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营造了强大声势,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统一筹划部署

分类组织实施

为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统一筹划部署,分类组织实施,要求各县区司法局、司法所要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安排专人抓好宣传活动落实。

线上线下齐发力

系统性开展宣传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各县区司法局依托新媒体、传统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法治雅安”“雅安司法”等法治宣传微博、微信,微视频、手机报等平台,发布《关于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的通告》等宣传信息,集中开展系统性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另一方面运用传统手段加强农村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根据雅安市农村实际情况,积极组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视广播、文艺表演、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袋等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采取多种形式

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结合法律服务、依法治理、线索举报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宣传。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热线作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有关法律法规,强化对律师、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培训指导,确保在提供辩护代理、矛盾调处等法律服务过程中为群众普及知识,收集、上报黑恶势力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线索。

将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结合起来,深化法治乡镇等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规范化、法治化,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在全市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中心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机构和部门,张贴悬挂扫黑除恶公告2000余份,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

雅安日报记者石雨川

新闻推荐

野化放归:雅安好大一个“家”

在圈养大熊猫繁育技术取得长足进步的当下,研究者们又把重点投向了大熊猫的野外放归。图为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内世界...

宝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统筹 两依托 三结合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