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联合成立检察官志愿者联盟 构建青衣江生态保护“立体网”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14 11:01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11日,由雅安、眉山、乐山三地两级11个检察机关联合成立的“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青衣江段)检察官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雅安市举行,联盟旨在构建青衣江生态保护“立体网”,共同保护和改善青衣江流域水环境资源。

青衣江正源为宝兴河,流经宝兴在飞仙关处与天全河、荥经河汇合,经雨城、洪雅、夹江于乐山草鞋渡汇于大渡河,在乐山汇入岷江。检察官志愿者联盟包括雅安、眉山、乐山三个市级检察院,以及宝兴、芦山、天全、荥经、雨城、名山、洪雅、夹江8个县(区)级检察院。

会议要求,三地两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借助志愿者联盟这个新平台,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促进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损害典型案件依法妥善解决;积极参与环境问题社会化综合治理,着力打造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的品牌亮点;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前瞻性思维,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法治参谋”。

会上,11个检察机关共同会签了《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青衣江段)检察官志愿者联盟协作配合机制》,三地两级检察机关将依据该机制,统一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尺度和证据认定标准,定期通报案件办理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研判重大、疑难案件,不断加强保护岷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的工作合力。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副市长王双全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石雨川

新闻推荐

连夜出发 风雨兼程抓“老赖”

正在办公的徐伟8月21日早上刚上班,宝兴县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徐伟便接到消息——寻找许久的“老赖”现身了。这不由让...

宝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联合成立检察官志愿者联盟 构建青衣江生态保护“立体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