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交通运输系统:连续奋战 及时抢通断道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1 08:15   https://www.yybnet.net/

8月中旬以来,雅安市多县(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雅安市境内多条国省干道发生塌方、泥石流灾情,导致交通中断,群众出行安全受到威胁,各县(区)客运班线停运时有发生。雅安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抢险突击队,连续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及时打通了一条条断道,为群众便捷、平安出行护航。

国道108线石棉段中卡(小地名)塌方抢通现场

及时排查险情

24小时轮流值班

进入汛期以来,雅安市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成若干小组,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桥梁、涵洞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公路水毁、塌方、桥涵安全通行承载能力和路面隐患。

另一方面,组织海事、公路质监部门对通航河流、码头、重点公路桥梁施工项目开展安全检查,严防施工驻地坍塌和高空坠落等地质灾害。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和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遇到重特大突发事件或各类紧急重要情况,能够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反应迅速、措施有力。

尤其是8月中旬以来的连续强降雨发生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立即组织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立警示标志,疏导过往车辆,并及时清理公路落石滑坡、边沟淤泥、路面积水,降低强降雨天气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安市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段,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提前部署好暴雨来临前的各项工作,一旦国省干道塌方断道,抢险人员会尽快赶往现场处置、抢通,确保雅安市境内国省干道畅通。

停运客运班线

确保乘客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雅安市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公路运输管理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停运部分客运班线,要求所有客渡船舶在第一次洪峰来临时停航封渡,所有运输船舶系锚牢固,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8月11日上午,因暴雨,雨城区境内渡口全部停运,雨城区地方海事处对所有渡口进行巡查,处理突发事件,并要求辖区内所有渡船、人员处于安全状态,要求船工对渡船停靠点再加强系锚。

8月14日下午,宝兴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对最新气象资料的分析,决定停运部分客运班线,并启动暴雨自动响应机制,该停班必须停班,城区公交车也按要求启动自动响应机制,遇暴雨就停运。

8月24日凌晨的暴雨后,市区两个车站停运雅安至宝兴、西昌、昆明的客运班线,石棉县停运石棉县城至新民、挖角、草科等多地的客运班线……

视天气情况和路况及时停运渡船和客运班线,是汛期雅安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应对潜在险情的一个常规操作。同时,雅安市各客运站场还按照要求,对驾驶员开展汛期安全知识培训,加强对车辆的检修排查,及时排除各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汛期还未结束,我们将一如既往站好岗,全力做好应急防汛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雅安市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

洪水经过青衣江市区段的雅州廊桥8月17日8时至18日6时,雅安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一时间汛情骤然紧急,按照雅安市防汛抗...

宝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运输系统:连续奋战 及时抢通断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