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自愿投入抢险救灾 为灾区群众解困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抢险排危进入尾声,雅安市一工程机具公司负责人蔡鸿既喜又忧,喜的是,投入到抢险一线的数十台机械和数十名驾驶员均平安无事,即将平安归来;忧的是,8月18日凌晨又一场洪水,将公司房屋等硬件设施全部卷走且无法恢复,数十台在外抢险排危的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等机械“无家可归”。

8月20日,无计可施的蔡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欲打听并找一处能停放几十台救援工程机具的地方。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该局立即行动,并于当天就为其落实了临时用地,解决燃眉之急。

公司虽被洪水吞噬

仍派机具到一线抢险

“作为一家民营公司,在大灾大难面前应有担当。”与蔡鸿谈及抗洪抢险的话题,他说,他们从事的工程机械租赁,拥有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等多种工程施工设备,这些设备能在抢险排危方面发挥大作用。

8月10日至11日凌晨,雅安市遭遇一场暴雨,引发百年难遇的特大洪灾,芦山、雨城、宝兴等县区灾情严重,雨城区八步镇八步村6组因暴发山洪导致部分村民房屋受损、人员被困。蔡鸿连夜组织挖掘机等机械赶到八步镇灾情最重区域,与其他救援力量密切协作,抢险排危,努力把洪灾损失降到最低。

而在宝兴县,受连续暴雨影响,蜂桶寨乡发生多处山体滑坡,蔡鸿得知此险情后,迅速抽派11台挖掘机和6辆工程机械运输车前往参与抢险排危。

8月17日晚到18日凌晨,又一场暴雨袭来,造成雨城区境内多地灾情严重。蔡鸿的公司也未能幸免,位于雨城区多营镇的“大本营”因靠河边,结果被洪水冲毁,造成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尽管如此,他仍没忘责任担当,调派40台装载机、运渣车等机械,到雨城区草坝镇参与清淤,装运废弃物等。

申请加入应急抢险

为减少灾害损失尽力

该公司被水冲毁,即将结束宝兴、雨城等地抢险排危的数十台机械停哪里?面对“无家可归”的抢险机械,蔡鸿焦虑万分,经他多方努力未果后,拿着当地政府出具的公司被水冲毁的证明,来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解决困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听完他的介绍后,立即着手帮助其解决,且当天就找到一处临时用地。为让该场地尽快派上用场,他们还及时与辖区街道办对接,帮助其做好场地周边群众工作,让群众及时清除种在道路两边的农作物,让路于企业。

蔡鸿说,作为一家民营公司,在遇到困难时,得到职能部门快速高效解决,让他很感动。8月21日,蔡鸿制作了一面写有“政策到位办实事,高效规范为企业”的锦旗致谢。

该公司工程机械多,驾驶人员技术过硬,为更多参加各类抢险排危,他们已向市应急管理部门提交了申请,他们要以民间力量加入市工程机械应急抢险队,只为更多担起社会责任,为灾区群众解困,为减少灾害损失尽力,回报当地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帮助、支持与关心。

本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下沉一线 靠前指挥 科学避险

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村民在家门口采购商贩运来的水果8月24日凌晨,宝兴县蜂桶寨乡境内,暴雨如注。“国道351线肖洞...

宝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宝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从喇叭河到夹金山2020-08-22 09:03
猜你喜欢:
评论:(自愿投入抢险救灾 为灾区群众解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