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经营标签与经注册内容不一致的医疗器械 两家企业被警告 其中一家吃罚单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08 11: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江宏坤

晚报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外公布行政处罚信息,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因经营标签与经注册内容不一致的医疗器械热敷灵、热磁疗贴,被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柳州市宝兴堂大药房也在该案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日前在柳州市宝兴堂大药房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店内销售货架上摆放有产品热敷灵和热磁疗贴,但未发现相关标价。据初步调查,上述热敷灵和热磁疗贴均为第二类医疗器械,其标签标示有“委托方: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产企业:武汉李济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字样,所标示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均为武汉李济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并未取得任何医疗器械注册证及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据调查,在柳州市宝兴堂大药房发现的热敷灵和热磁疗贴来源于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出具的证明显示,柳州市宝兴堂大药房货架上的热敷灵和热磁疗贴是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送予的,并未收费,属非卖品。再经后续调查发现,上述热敷灵和热磁疗贴并非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委托武汉李济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其标签标示有“委托方: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字样实属印刷错误。为此,柳州市宝兴堂大药房当事人存在经营标签与经注册内容不一致的医疗器械热敷灵和热磁疗贴的行为,以及经营上述热敷灵和热磁疗贴实际未完全履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被市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立即整改,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针对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所存在的经营标签与经注册内容不一致的医疗器械热敷灵和热磁疗贴的行为、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未按规定备案的行为、经营涉案热敷灵和热磁疗贴实际未完全履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及销售记录制度的行为,市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柳州翊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予了警告和罚款12000元的行政处罚。

新闻推荐

建“一区四地” 宝兴加速融入“双城经济圈”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记者庄祥贵)“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熊猫老家溯源体验区、成渝地区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成渝地区汉白玉石...

宝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营标签与经注册内容不一致的医疗器械 两家企业被警告 其中一家吃罚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