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生态环境改善,国宝“上镜率”提升 野生大熊猫母子再次“同框出镜”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7 13:55   https://www.yybnet.net/

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出镜。 图片来源:宝兴融媒

新华社成都10月26日电(记者余里)记者10月26日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活动的珍贵画面。

视频显示拍摄时长15秒,画面中,大熊猫母子漫步在竹林中,幼崽跟在母亲身后,步伐稚嫩,憨态可掬。根据视频资料初步判断分析,该大熊猫幼崽年龄在1岁左右。

该点位位于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坝管护站一碗水区域,生态完好,野生大熊猫密度较大,该区域另外一台红外相机也捕捉到大熊猫倒立撒尿留下标记行为的珍贵画面。

随着保护工作的稳步推进,保护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大熊猫在红外相机中的“上镜率”不断提升。此次拍摄的母子同框是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继2019年11月首次拍到后,再次拍到的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画面。

新闻推荐

《我是党员》:宝兴人 为人民服务永不停步

《我是党员--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编导手记本片导演:周倩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宝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宝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改善,国宝“上镜率”提升 野生大熊猫母子再次“同框出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