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记录感动瞬间 聚焦发展巨变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5-06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参观摄影展

4月29日,宝兴县“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职工摄影展正式开展,职工、农民工等摄影爱好者的摄影作品被搬上展台。

本次摄影展由宝兴县总工会、宝兴县熊猫古城摄影协会共同举办。活动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用镜头讲好宝兴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全县广大职工以发展有我、奋斗忘我的奉献精神,扛起使命担当,以风雨无阻、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推进事业前行,努力建设“熊猫老家、多彩宝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0年8月16日,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拉村仁朵藏寨,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导致许多村民和游客被困。灾情发生后,由乡干部、派出所民警为骨干的救援突击队奔赴夹拉村展开救援。在救援中,突击队以肩为梯、以背为舟,将一名名被困村民和游客解救出来,转移到安全地带。组照《以肩为梯、以背为舟》将时间再次拉回到现场,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正含义。

国道351线是宝兴通往外界的交通主干道,在地震、洪灾中,该道路和境内县乡道路多次损毁严重。灾情发生后,宝兴县积极组织进行抢通、修复,各个施工队伍加班加点施工。烈日下,工人将热气腾腾的沥青铺在路面上,在压路机的轰鸣声中,一条崭新的路向前延伸。压路机、工人、沥青路……《公路抢通》组照,将道路抢通、修复的场景呈现在人们眼前。

宝兴作为一个偏远山区县,交通条件相对滞后,偏远山区群众“看病难”问题比较突出。近年来,宝兴县因地制宜推进医疗改革和健康扶贫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问题,将“车载流动医院”纳入2020年城乡基层治理十项重点项目,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全县9个卫生院,均启动了“车载医院进农家”模式,实现群众就医全覆盖。对于偏远山区群众来说,“车载流动医院”不仅是一辆救护车,更是“家门口的医院”,帮他们解决了看病就医还要翻山越岭的难题。《车载医院进农家》中,一张张笑脸,让观众分享到偏远山区群众的喜悦。

摄影展上,《上九节》《丰收》……一张张(组组)主题鲜明的摄影作品,将勇敢、勤劳、朴实的宝兴群众呈现在观众面前,把宝兴所取得的成就呈现在人们面前,让人们感受到宝兴劳动者的魅力和宝兴的发展巨变。

记者周代庆

新闻推荐

遇山 ■王向力

和一个地方相遇,你只能认定是一种缘分。不然,何以走六里路上坡去访一座村庄。那六里路一路向上,愈走坡路愈抬升,两旁的林...

宝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宝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录感动瞬间 聚焦发展巨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