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汉源新闻 > 正文

关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6-19 08:45   https://www.yybnet.net/

邮储银行雅安分行征信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为提升社会公众诚信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6月14日“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市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雅安分行)在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的组织下,开展了“关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和口号的专题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

普及征信知识解答征信问题

“通过哪些查询渠道可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在人流密集区,邮储银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发放宣传折页,解答征信热点问题,提供征信知识咨询等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还通过网点宣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短信推送等方式,全面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引导更多人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关注自身信用行为,形成良好的信用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征信知识普及程度。

在该行各营业网点内,摆放了专题宣传展架,在业务办理柜台摆放了征信知识宣传折页,确保了网点宣传100%覆盖,让更多客户了解征信有关知识。

自《征信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邮储银行雅安分行加强制度内部培训,促使行内征信应用人员合规应用征信。该行组织员工对《征信业管理条例》进行了学习,确保每位员工掌握其中相关内容,了解监管处罚措施及征信应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促使每位员工合规应用征信。

2013年3月5日《征信业管理条例》实施后,邮储银行总行分别于2013年、2016年先后两次制定了和完善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个人征信管理办法》,通过制度的不断修订完善,促使邮储银行内部制度更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对征信应用、管理的要求,从而促进该行征信应用工作合规化、合法化。

积极推进诚信服务

支持诚信企业客户发展

邮储银行雅安分行自成立以来,在着力宣传征信知识,维护良好的金融环境的同时,积极推进诚信服务。针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客户,该行大力给予信贷支持,助推企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雅安分行一名客户刘某是汉源县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2015年,看到生猪养殖发展机遇的刘某果断决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但资金却成了难题……

据该行工作人员回忆,当时,刘某了解到邮储银行雅安分行有关于支持“三农”方面的贷款产品,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走进了邮储银行汉源县支行营业厅。该行信贷客户经理耐心向客户介绍了支持生猪养殖的信贷产品,并通过对客户的调查,了解到客户为人踏实肯干,信用良好,于是给予客户贷款授信。

从起初的15万元、20万元到目前的50万元,从2015年获得邮储银行第一笔贷款开始,邮储银行雅安分行对刘某的信贷资金支持逐渐增加,支撑着刘某规模养殖、产业化发展的道路。

“经过几年的的精心发展与建设,他的养猪场已在当地颇具规模。”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刘某的养殖场打造成了年出栏商品猪5000头规模的标准化农场,里面还建了生活区、隔离区,整个农场通过物联网进行实时监控,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

像刘某这样的养殖客户仅仅是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支持“三农”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2018年4月末,邮储银行雅安分行累计支持近7000户诚信“三农”客户发展生产,涉农贷款余额达4.71亿元。

雅安日报记者柳青

新闻推荐

北海队首次夺冠

■全国技巧锦标赛本报北海讯(记者/管林华)5月22日,记者从北海市体育局获悉,5月13-24日在四川汉源县举行的2018年全国技巧锦标...

汉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汉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斩获三金一银三铜2018-05-25 10:09
评论:(关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