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汉源新闻 > 正文

“阳光问廉”第六期录制完成 本期聚焦“我为作风效能‘问问诊\’”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7-2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20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阳光问廉”第六期节目“我为作风效能‘问问诊\’”录制完成。本期节目以“整顿作风提升效能,服务社会大众”为主题,结合全市政府系统开展的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重要作用,聚焦解决“懒政怠政”、管理不深、不细、不实以及为民服务意识差等问题。

4月份以来,雅安市在政府系统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本期节目选题来自全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问题通报情况、市广播电视台采访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确定了雨城区南郊乡高山村通组道路2017年8月被洪水冲断后至今未修复,影响群众出行问题;汉源县农机局、宜东镇镇村组干部在农机购置补贴审批监管不到位问题;市区内部分交通信号灯成摆设,相关部门管理不到位问题;环卫作业车在高峰期作业影响市民出行,相关部门没有认真落实制度问题。

节目录播现场邀请来自县(区)的6名“两代表一委员”、6名特邀监察员、5名媒体代表和15名群众代表组成考评团。对涉及问题的相关责任人现场答复、表态,作出整改承诺进行满意度测评。考评团一问一测,现场测评满意率达到80%及以上为合格。节目采取电视录播和雅安全城网、北纬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图文直播及电台语音直播等形式。节目包含短片曝光、现场质询、现场评议等环节,时长约50分钟。

据悉,节目播出后,新闻媒体将全程跟踪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参加节目录制。

记者胡月张雨蝶

新闻推荐

品读经典诗歌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品读经典诗词,不仅可以感受其优美动人的韵律,更是能够学习到古人的智慧。在这三伏天气,与孩子一起品味经典古诗词,让中华民族...

汉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汉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问廉”第六期录制完成 本期聚焦“我为作风效能‘问问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