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汉源新闻 > 正文

发挥好监督职能 积极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工作

来源:雅安日报 2018-11-07 10:04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率调研组,前往汉源县调研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在前域乡,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团关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

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更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

调研组要求,乡镇人大主席团要高度重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规定,充分发动人大代表,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职能;对于《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要立足实际提出提好建议意见;要积极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工作,重点对乡镇的保障运行经费和民生工程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

蒲德明 孙敏宗 记者 康君

新闻推荐

全力服务保障生态雅安建设

本报讯(记者杨棕贤)记者昨(29)日获悉,雅安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探索“1+3+N”生态检察工作,将生态检察工...

汉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好监督职能 积极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