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以“特邀艺术家”身份参加书画展 画友刘正兴:他的画给人清净感 今天起请叫他“画家”李伯清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4-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李伯清参展作品《慈悲宽容心即是佛》李伯清正在创作

附庸风雅?

在刘正兴看来,欣赏李伯清的画作切忌不能以学院派的视角去解读,“他的画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虽然他不是专业的画家,但在画面上有不少创造性的东西。”

这是真爱!

李伯清告诉记者,“这20年来,我不间断地创作、学习画画,这是我对传统艺术的喜爱。”他喜欢随意、随性地表达思想情感,“兴趣比意义更重要”

今日上午,《沙河流韵——“天府成都·文旅成华”2019书画精品展》在成都画院开展,展期将至4月20日。昨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参展书画家名单上发现,著名散打评书艺术家李伯清也在“特邀艺术家”之列。其实,他与刘正兴等本地艺术家绘画交流已成日常,只是如此正式以“特邀艺术家”身份参加书画展,非常罕见。

据悉,此展得到了成都市美术家协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展览78件书画作品,其中绘画作品41件,书法作品37件,参展艺术家包括刘正兴、姚叶红等绘画名家,以及舒炯、赵安如等书法名家。

坚/持/

不是一时兴起

李伯伯学画已20余年

在参展艺术家的名单中,让书画爱好者眼前一亮的是看到了著名散打评书艺术家李伯清的名字。李伯清入展绝不是一时兴起,其实早在20多年前,他便开始接触到了书画。有一年,李伯清跟着著名画家刘正兴在汉源县永利彝族乡马坪村参加画展,虽然没有正式的评书表演,但依旧让当地村民欣喜不已。刘正兴还记得那一回写生的经过。“有天中午,李伯清一时兴起……我刚出去转来了一圈回来,就看到满院坝都摆满了画,纸已被他画完!当时我就说,看来自己以后只有去说书了。”

刘正兴与李伯清一起交流绘画已有十多年。在刘正兴看来,欣赏李伯清的画作切忌不能以学院派的视角去解读,“他的画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虽然他不是专业的画家,但在画面上有不少创造性的东西。”刘正兴十分欣赏李伯清的画面中有他自己对艺术的理解,也有对笔墨的理解。

作为朋友,刘正兴很喜欢听李伯清摆那些接地气的段子。作为画友,刘正兴同样觉得李伯清的作品十分接地气。“他的画给人清净感。”这是刘正兴送给好朋友李伯清笔墨作品最言简意赅的点评。

随/性/

兴趣比意义重要

我画画就是看感觉

在跟红星新闻记者聊起这些年与李伯清一起出去写生,一起出去搞创作的经历,刘正兴最感慨的不是李伯清笔下的画作本身,“这么多年我认为他最可贵的并不是绘画进步了,而是仍然未减当年对绘画的热爱,并且更为加深了!”在刘正兴看来,李伯清作为公众人物,这样的坚持非常值得珍视。

谈到这次参展的作品《慈悲宽容心即是佛》,李伯清笑着告诉记者,“说老实话,谁也不知道达摩的模样,人物、风景画得好的人太多,作品也很多,我也想跳开重复的内容,所以画这个是我比较擅长的。”

这幅作品李伯清用了一天时间完成,按他的原话,“和刘正兴一起,耍耍哒哒的就画好了”。在他看来,自己画画都是由心出发,喜欢随意、随性地表达思想情感。“兴趣比意义更重要,我画画大多是看感觉,那天的感觉就很不错,所以效率也特别高。”

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李伯清正在画画。“当年我开始学画画,很多人说我是‘附庸风雅’,可是这20年来,我不间断地创作、学习画画,这是我对传统艺术的喜爱。”李伯清坦言,这次画展的主题是“天府成都·文旅成华”,而“天府文化”则是囊括了方方面面,自己画画、参展,也是对天府文化的关注、支持。

红星新闻记者 谢礼恒 任宏伟

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画说”家乡往事

稿件来源:左杉文/图曹启东﹙资料图片﹚《老赵剃脑壳》漫画。□本报记者左杉文/图汉源“九襄古镇”,不仅有丰厚的历史,还有一位备...

汉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以“特邀艺术家”身份参加书画展 画友刘正兴:他的画给人清净感 今天起请叫他“画家”李伯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