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只要能动弹就一直做下去!” 二○一八年“中国好人榜”好人、第六届金昌市道德模范代桂芬速写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4-2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玉梅 摄影报道

4月19日清晨,在金川区金建里金建巷北路口,路灯下,72岁的代桂芬老人一点点清扫着地上的垃圾,老伴早早打开了一间用他们的住房改成的旺佳方便店的店门,静静地陪伴着她。4时40分至7时10分,她清扫完了金建巷33栋楼前楼后及楼后一段马路上的垃圾。

“这是织给六年级的孩子穿的!”和老伴简单吃过早餐后,代桂芬拿出织了一半的一只红色的袜子,坐在床边,静静地织起来。

晚上,打开台灯,代桂芬老人拿出一个笔记本,认真地记起笔记,记下一天的工作和所思所想。

……

义务清扫小区卫生,34年未间断。为敬老院和山区贫困儿童手织毛袜、手套,每天她都过着这样简单又有意义的日子。不定期会拿出她和老伴微薄的退休金资助困难群众:10年间,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几个小学的贫困儿童收到她寄去的助学金近2万元,1000多名贫困儿童穿上了她织的毛袜;6年间,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一对不幸的盲人老两口每月都收到她寄去的100元生活费,尽管去年,一位盲人去世了,但代桂芬没有间断过汇款……

“能为人民服务是我生活中最快乐的一件事,一个人一个活法,这就是我的活法,我感到很幸福。”从代桂芬老人笔记中看到的这句话,为她的行为做了最好的诠释,她说:“只要能动弹就一直做下去!”

2019年,代桂芬荣获第六届金昌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曾荣获第一届“甘肃省文明家庭”、第二届“最美金昌人”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雅安市人民医院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雅安日报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遴选认定的,首批913家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雅安市人...

汉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切为了患者2019-04-15 09:08
评论:(“只要能动弹就一直做下去!” 二○一八年“中国好人榜”好人、第六届金昌市道德模范代桂芬速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