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外地游客进入深山迷路 当地警方上山找回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5-04 21:26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找到2名游客后 将其带到龙佛寺

民警将2人带回派出所 了解相关情况

5月2日,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他们在佛静山森林里迷路,希望警方能够及时救援。接到警情后,派出所及时派出4名警力,迅速上山展开寻找。

佛静山位于汉源县双溪乡境内,海拔3000多米,该大山与荥经县交界,山势复杂。

当天下午5点过,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与110指挥中心等部门汇报的同时,及时出警寻找。九襄派出所安排由有户外经验的郝警官率队出警。郝警官说,接到警情后,他立即与求助者取得联系,通过求助者发给的定位坐标看,他们已经在海拔接近3000米的佛静山上,这里已是无人区域。庆幸的是,手机有信号。经过询问,得知迷路的是外地游客,他们当天早上骑摩托车上山,骑到无法通行后,徒步进山,但2人只带了少量食物,也没带帐篷、照明等野外宿营的物品,穿的也是羽绒服,不是专业的户外防护服,“从这些情况看,2人都不是户外爱好者。”郝警官告诉记者,由于佛静山海拔高,白天和晚上温差大,一旦不及时将其找到,晚上容易因为失温导致危及生命。

郝警官等人一边驱车上山,一边与之保持联系,告诉2人一定不能失温,要保持体能等,不断指导他们不要惊慌,冷静应对,民警已经上山寻找……就这样,在民警的指导下,2人也慢慢往下山方向走,1个多小时后,民警在位于汉源县双溪乡境内的佛静山上某处找到他们。民警及时带他们到佛静山龙佛寺,让住在寺内的人员煮面条吃给他们吃,补充能量。

为让2人平安下山,民警让其坐警车,民警骑他们的摩托车下山。在九襄派出所,2名游客说,他们确实不懂户外知识,凭着一时的好奇上山,也没想到会在山上迷路……2人对警方接到警情快速反应,及时上山营救感激不已。

警方提醒:无论是探险,还是旅游,到陌生山区,不能随意进入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区,尤其是尚未开发的无人区。即便是户外爱好者,出发前,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要请熟习地形的当地人当向导,一旦出现迷失方向,无法找到返回的道路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求助后,应在原地等待救援,不能四处乱走,否则不仅会使自己陷入更大困境,也会给救援人员增加更大的寻找难度。李成伟 雅安日报记者 彭加权

新闻推荐

投诉量减少近一半 行业更规范

3月1日开始,雅安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始大力整治出租汽车乱象。3月25日,雅安市中心城区开始禁止出租汽车“拼车”。3月...

汉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地游客进入深山迷路 当地警方上山找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