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汉源县:以重拳铁腕推动 清理整治流沙河“四乱”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20 09:26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上午,流沙河“四乱”清理整治行动在汉源县河西乡展开。

流沙河是汉源人民的母亲河,河流形成的冲积平原土地肥沃适宜耕种,养育了世世代代的汉源儿女。但一段时间来,对河流和滩涂的开发利用存在无序现象,围垦河滩种植庄稼、果树等时有发生,直接影响了河道环境改善,妨碍“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道治理目标,还河湖一个清洁、干净的生态空间是现实所需,同时也能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其实,自6月4日开始,汉源县水利局便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流沙河沿岸开展集中清理,涉及该县大田乡、前域乡、富庄镇、唐家镇、河西乡等地。截至6月17日,清理前域乡、大田乡、九襄镇、富庄镇、宜东镇、唐家镇、河西乡7个乡镇河道种植农作物92余亩,完成初估任务的85%。

“据前期各乡镇自查摸底统计,流沙河富庄镇至河西乡段河道还存在‘四乱’问题108亩,这要求清理工作必须落到实处。”汉源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以河湖“清四乱”为突破口,切实加快清理整治进程,按照《汉源县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每一个环节都必须把控到位。

不仅如此,为了强化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平稳和谐氛围。在此次清理行动中,采取播放通告、印发宣传资料,乡镇村组干部上门亲自做工作,农户口口相传,印发《汉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告》等宣传方式,提高农户知晓度。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农户自行清理、乡镇牵头清理、集中清理”三个阶段,预计6月20日前完成剩余清理工作。下一步,汉源县将继续加大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的频率,同时加强“清四乱”工作宣传,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巩固提升“四乱”清理成果,确保汉源境内大小河流水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雅安日报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技能培训助就业 创业培训助发展

电工班实操考试“参加培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学习了电力线路日常检查、维护和维修等内容,感觉收获满满,而且培训还是免...

汉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大渡河峡谷好清凉2019-05-27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汉源县:以重拳铁腕推动 清理整治流沙河“四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