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冒雨探灾情 破石清路障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24 08:47   https://www.yybnet.net/

“红岩子(小地名)道路边坡塌方严重,速派人去现场……”8月18日凌晨,睡梦中的李锡军被国道108线塌方断道的电话惊醒。

国道108线是汉源县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身为汉源县公路养护段段长,李锡军清楚及时疏导交通的紧迫性。

夜深,雨大。李锡军和同事李雪莉等来不及多想,立即驱车前往垮塌路段。“当时第一反应是解救被困人员和车辆。”经过现场排查,无人员和车辆受损被困,李锡军松了口气。

完成对塌方路段警示牌、警戒线的设置,已是凌晨2点多,现场抢险人员浑身被雨浇透。而让李锡军感动的是,“夜间冒雨抢险很危险,但李雪莉作为女同志主动请缨去垮塌一线,全程没有叫苦退缩。”

18日上午7点,天明,雨弱。国道108线汉源境内塌方段抢通开始,人员机械全力投入抢通。至上午10点,国道108线汉源境内塌方段全面抢通,恢复通行。

雨势减弱,但灾情频传。汉源县境内国道245线和省道435线,在近期持续暴雨中多处路段垮塌,交通中断。

其中,省道435线汉源境内罗多沟、尼夫沟、二号干沟、板羊隧道(小地名)泥石流是抢险的难点。

泥石流不断,“大谷石”挡道。“每块大谷石有七八十吨重,要现场破碎后才能清除。”李锡军说,清理大谷石几台机械合力可以完成,但塌方段山体上方泥石流不断,抢险无法大面积铺开,抢险队伍只能视天气情况,逐个进行抢险。

展开汉源县地图,国道108线、国道245线和省道435线在汉源县境内构成以县城为中心的“人”字交通网,北接荥经县,西接石棉县,东接乐山市金口河区,南接凉山彝族自治州的甘洛县。

道路中断,直接影响道路沿线顺河彝族乡、永利彝族乡、皇木镇、乌斯河镇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同时也造成乌斯河油库油料无法运送至汉源县城。

“脆红李、莲花白、花椒等是沿线乡镇的支柱产业,眼下正值销售旺季。路不通,农产品很难外销。”为抢通垮塌路段的绕行通道,汉源县交通运输部门近乎全员出动。

18日下午2点,峨富路(原乐西公路)82公里道路完成抢通,永利彝族乡、皇木镇村民可从该道路绕行;19日下午,皇乌路22公里道路完成抢通,皇木镇和乌斯河镇近万名群众的生活出行压力得到缓解;20日下午,国道108线汉源段可正常通行,国道245线乌斯河至白熊沟可通行;23日上午,省道435线汉源境内罗多沟、尼夫沟等多处塌方点位已抢通临时便道。目前,只剩下老狗地(小地名)的塌方断道还在抢通中。

下一步,汉源县交通运输系统的抢险保通人员,还将在省道435线已经抢通临时便道的点位,继续开展路基加固和护栏修复工作。

高小松本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实施学前教育改革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2020年,汉源县坚持以“幼有所育”为核心,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改革,抓实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优化点位布局,提升普惠率。该...

汉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盛开致富花2020-08-20 08:21
评论:(冒雨探灾情 破石清路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