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芦山新闻 > 正文

喜庆祥和过大年 雅安风光美如画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2-19 11:50   https://www.yybnet.net/

p020180217510905831263.jpg

灯会现场

现场直击:绚烂华灯 点亮雨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雅安的夜晚灿若星辰。沿着挂满彩灯的道路,来到位于市区熊猫绿岛公园的雅安首届熊猫灯会(下称:熊猫灯会)现场。作为雅安市有史以来首次大型灯会,市民及外地游客相当捧场,整个灯会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璀璨灯光为游客展现着雅安的艳丽多姿。

“这只熊猫正在制作茶叶,好可爱啊!”“那边还有音乐喷泉,一起去看看。”16日,大年初一晚,灯会现场,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来自芦山的袁先生一家在灯会入口处拍下一张全家福,喜庆的背景、幸福的笑颜,定格了新年的欢乐时光,“早就盼着过年来看灯会了,果然不负所望啊。”袁先生说,今年的灯会让人满意,漂亮的彩灯与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造型相融合,形成雅安独有的灯会特色。

在灯会大门入口处,游客排着长队,等待入场。一走进灯会大门,两旁红火的灯组映入眼帘,许多市民驻足欣赏并留影。他们有的陪着父母,有的带着爱人,有的则与三五朋友一起。现场人声鼎沸,喜庆祥和。

首届熊猫灯会于2月8日(农历小年夜)正式开幕,据悉,截至2月11日晚9点,熊猫灯会及大庙会已经累计接待游客5.3万余人次,观灯、逛庙会成为了今年雅安人过新年的首选休闲方式。灯会不仅让雅安的年味愈加浓厚,也让市民的满意度、幸福感越来越强。

在灯会现场,57组彩灯,以大熊猫为主题,让“胖墩儿”化身导游,带领游客体验雅安文化之美、生态之美,全面展示雅安的人文历史、生活生产景象。

在灯会中央位置,聚集了许多游客,他们个个伸长了脖子欣赏着音乐喷泉。随着舒缓的音乐响起,一道道喷泉出现在五光十色的光影之间,喷泉伴随着音乐节奏时而激荡,时而悠扬,周围簇拥形态各异的以大熊猫为元素的彩灯,五光十色,美轮美奂。

“雅安的灯会很有地方特点,有玩的有吃的,小孩子非常喜欢。”来自成都的严伟说,这次是陪妻子孩子回雅安过年的,没想到能看到如此盛大的灯会,很适合春节期间一家老小来休闲娱乐。

与熊猫灯会一街之隔的大庙会,同样热火朝天。

在现场,每个美食摊位前都围着不少人,他们有的手拿几串烤串,左右开弓,吃得不亦乐乎;有的手捧着饮品,站在摊位前,静静等待着美食出炉。(下转2版)

大庙会由美食区、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示区和庙会游玩区三部分组成,庙会集中了雅安本地及外地的品牌企业、特色小吃、各地特产等近150多个品类。除了色香味俱全的棒棒鸡等特色小吃,还有来自泰国、巴西、意大利、印度等国的美味。同时,在庙会现场,游客还可以购买到雅安特产蒙顶山茶、雅安藏茶、荥经砂器、汉源花椒等。(下转2版)

不仅如此,在市区的大街上,样式多变、造型美观的彩灯也在街头大放异彩,给美丽雨城披上了霓虹的盛装。

人物故事:畅游雅安 感受变化


16日,在天全县喇叭河风景区内,一辆汽车停在路边,一只野猴悠然自得地坐在车顶,游客黄山正拿着小吃喂猴子。

“它们不会怕生,也很友好。”黄山说,汽车一停下,景区内的猴子便会聚集在汽车周围,与游客嬉戏。

新春第一天,黄山带着家人来到喇叭河,喇叭河景区白雪皑皑,浪漫唯美的雪景令人陶醉。

黄山一行沿着山路,一直向前,雪花从天空飘落,沿途堆满了厚厚的雪,远处是白雪堆积的山脉,阳光映下,闪闪发亮。

小溪边的亭子上厚厚的积雪,从远处看,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黄山拿着相机从不同角度拍下了这美丽的一瞬。

“冻成冰柱的瀑布,就好像朵朵白云镶嵌在山壁上。”黄山说,这里的美景不负所望,美得让人窒息。沿盘山公路曲折而行,至半山腰处,黄山和朋友们来到景区著名景点——鹿池。

在湖边,雪景倒影水中,岸边深深浅浅的蹄印,是野生水鹿下山饮水时留下的足迹。如果运气好,还能在白天,与下山觅食的水鹿不期而遇,让人感受人与大自然相互融合的美好。

一天的短短旅程,让黄山一行意犹未尽。他们选择在景区内住下,想在第二天继续玩雪赏美景。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作为一名雅安人,黄山欣喜雅安旅游产业迅猛的发展势头,也庆幸自己是雅安人,能够不出家门就能看到美景,尝到美食。

“2018年希望能带家人欣赏更多雅安的美景。”对于今年的期望,黄山笑着说,希望家人身体健康,也盼望着能多抽时间带着他们看美景,品美食,感受雅安的变化。


新年愿望:相互融合 协同发展


“雅安旅游开发必须走差异化、特色化的道路。”在新的一年里,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旅发委将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的规划,有步骤、有计划、有重点地一次推进。从融合发展的角度推出项目,包括农旅、体旅、交旅、文旅等方面的项目,同时,在新的一年,雅安将继续丰富完善产业链,如精品民俗、主题客栈、休闲农庄、特色餐饮、购物店、娱乐项目等。希望借助雅安的地域特色、人文之美、生态资源等,全面发展全域旅游。


记者手记:借助品牌 旅游兴市

去年,雅安市明确了以全域旅游为路径,以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为抓手,建设旅游经济强市的总体发展思路。

一直以来,大熊猫都是雅安旅游的“王牌”,也是雅安旅游最具号召力的品牌。去年,雅安市利用会节的举办,推动了熊猫公园建设,通过城市景观节点打造、城市雕塑、出租车、斑马线等形式,突出大熊猫文化,城市中大熊猫文化氛围营造初显成效;今年春节,雅安市更是以大熊猫为主题举办盛大的雅安首届熊猫灯会,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高度肯定和赞美。

下一步,雅安市将重点推进“熊猫之家”旅游集散中心、大熊猫主题乐园、大熊猫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提升熊猫广场、中国熊猫大道等打造。全力推动雅安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助推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

雅安日报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这个冬天有电不冷

1月26日,雅安市迎来寒潮中最冷的一天。早晨的户外像是冰窖,市区的气温降到-1℃。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雅安市的电网负荷也随着攀升,再次给电网运行带来考验。一根根电线,连着千家万户;一个个...

芦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芦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庆祥和过大年 雅安风光美如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