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芦山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两项考古项目入选2018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鹏)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论坛·2018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北京举行,公布了2018年中国六项考古新发现及国外一项考古新发现。其中“陕西延安市芦山峁新石器时代遗址”和“陕西澄城县刘家洼东周遗址”入选中国六项考古新发现。

陕西延安芦山峁遗址的考古工作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延安市文物研究所联合组队,经过2016年-2018年的考古发掘工作,在大营盘梁地点发现了大型人工台基及其上构建的多座规整院落和玉器奠基现象,疑似中国最早的宫城雏形,对于研究中国聚落形态演变和早期礼制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是探索中国社会复杂化进程和国家起源的重要载体。

陕西澄城刘家洼东周遗址考古工作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联合渭南市、县相关文博单位组成考古队,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对该遗址展开全面系统调查与勘探,确认了城址范围,重点发掘了包括周代诸侯大墓在内的两处墓地,经过认定该地为芮国后期的又一处都邑遗址。刘家洼遗址的发现,对推动关中东部周代考古乃至周代历史社会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雅康高速泸定至康定段完成交工验收 雅康高速全线建成

12月31日早上8点半,雅安至康定高速正式向社会开放。高速全线开通后,甘孜州府康定市不通高速的历史正式终结。甘孜日报讯12...

芦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芦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激发组织工作活力2018-12-31 08:31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两项考古项目入选2018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