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多项经济指标增长强劲 一季度开局良好 雅安经开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23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程强 记者 庄祥贵)近日,记者从雅安经开区获悉,一季度该园区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10.4亿元,同比增长2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8亿元,同比增长27.1%。多项经济指标增长强劲,显示一季度开局良好,引领了雅安全市的高质量发展。

一季度,雅安经开区工业投资完成5.98亿元,几乎达到目标任务3亿元的2倍;而技改投资也完成1.57亿元,实现目标任务1.4亿元的112.1%。这充分说明了园区产业发展的动力不断增强。

今年以来,雅安经开区在项目储备和推进、大数据产业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招商引资工作创新开展等方面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截至目前,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在库项目26个,总投资96.45亿元。”雅安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恩智介绍道,“2019年,经开区省重点项目共计4个,均已开复工;市级重点项目17个,今年预计投资28.62亿元。”

在雅安经开区大数据产业园,记者看到进大门右侧的工地上,站满了正在施工的工人。

“你们看到的工人只是目前在现场施工的一部分,还有几百名工人正在这边进行室内施工。”雅安经开区市政工程公司总经理郭涛,指着已经完成主体建设的几栋楼对记者说。

目前,雅安经开区正全力以赴推进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的土建、机电、通信、电力等实施进度,一期工程占地273亩,总投资18.63亿元,可容纳机柜1.05万个,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

“一期工程投建才不到一年时间,1号、2号楼即将达到投运条件,远低于其它大数据中心两年半的投运周期。”郭涛说。

雅安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雅安成建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成雅合作的代表企业,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3月31日就实现投产,将发展成为辐射川西南地区的涵盖房屋建筑、市政园林、道路桥梁等领域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建筑工业化综合企业。

在四川全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保健食品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一座现代化的办公楼已初见雏形。雅安项目负责人高勇说,该企业选择在雅安经开区投资建设生产基地,就是看中雅安优越的生态环境适合发展道地中药材,目前已在芦山发展了300亩的中药材基地。

除了在建的项目加快推进,雅安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也非常明显,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累计完成14.98亿元,完成全年43亿元目标任务的34.82%,排名雅安全市第一。一季度新签约的4个项目均为大数据产业项目。

“一季度,经开区外出招商30次,其中党政‘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21次。”经开区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4月16日-18日,雅安经开区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前往成都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共签约项目5个,投资金额49亿元。

新闻推荐

文明,曾这样走过 聚焦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广袤的中华大地上,我们的文明,是沿着怎样的道路一步步走到今天?已经遥远到模糊的岁月中,我们的祖先,又是...

芦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芦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项经济指标增长强劲 一季度开局良好 雅安经开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