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新华文轩战洪灾确保学生课前到书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02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上午,雅安市各个学校热闹非凡,家长和学生陆续踏进校园开始报名。报名结束后,同学们领取到新学期的书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在这开心背后体现了新华文轩人的辛勤和付出。

新华文轩芦山分公司员工搬书上车

新华文轩宝兴分公司用小货车为受灾学校运送新书

8月22日,雅安市范围内普降暴雨,各县(区)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水灾害,为今年秋季学期的书本运输工作带来不小挑战。

作为全省教材发行的唯一中标单位,新华文轩是一个负责任、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不管遇到任何困难,新华文轩总是能兑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庄严承诺。

为保证书本按时送到学校,新华文轩提前做足每一位员工的思想工作,并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新书运送的各个环节有专人负责,同时制定了应急预案,以应对突发事件对运书工作带来的影响。41年来新华文轩的员工用不惧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作风保证了雅安市每一所学校课前到书。

在“8·22”特大暴雨中,雅安市受灾较严重的是芦山县和宝兴县。开学前记者专访了这两个分公司。

8月30日早上8点不到,新华文轩芦山分公司的员工就已全部到岗,大家打开仓库大门,将一件件沉甸甸的教材搬到货车上准备运往芦山县龙门镇,不一会儿汗珠就布满了搬运人员的脸颊。在书本开始运送之前,大家就把从成都运来的书本按各个学校的需求数量分拣、堆放到了仓库不同的分区。“这个区域全部存放的是龙门镇学校的教材,每个学校需要多少册教材校方会提前统计并将数据发给我们。”新华文轩芦山分公司负责人肖永刚说,8月期间,芦山暴雨天气多发,为了保证书本仓库不受洪水影响,公司每天都指派了员工到现场巡查并设置了防汛沙袋,目前,仓库书本保存完好。目前面临的挑战就是芦山一些乡镇道路因洪灾受损,对教材运输工作影响较大,但分公司人员一定想办法保证学生课前到书。

“力保课前到书人手一本”“做好教育服务后勤保障”在新华文轩宝兴分公司仓库门前,一辆负责运送教材的小货车挂着两条横幅,让人心头一暖。现场,工作人员十分麻利地将一件件教材放到货箱里准备运往灵关片区。“6月底开始,宝兴县各学校所需的教材就从成都陆续运往宝兴仓库。”新华文轩宝兴分公司负责人周春建说,宝兴县多个乡镇道路也在8月下旬的洪灾中受损严重,许多路段的路基被掏空,政府搭建的简易毛路无法满足大货车通行需求,只能用小货车分装教材,一次运不完就多跑几次,为此,工作人员周末也是加班加点搬书、运书,“以前道路畅通的时候我们三天就能把所有片区的教材送完,今年由于洪灾较重,运送工作难度加大,但我们一定保证每个学生课前到书。”

雅安日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做好应急监测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工作人员对青衣江多营断面取水监测雅安日报讯8月19日至22日,雅安市连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各县(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芦山县...

芦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芦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华文轩战洪灾确保学生课前到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