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农业防灾减灾专家服务团到芦山县帮助受灾群众开展农业恢复生产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10 09:0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9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茶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周开元、畜牧发展中心推广研究员蒲海平等农业防灾减灾专家服务团志愿者,走进芦山县龙门镇隆兴村上里组,帮助当地群众进行农业恢复生产。

在“8·22”特大暴雨中,芦山县受灾严重,短时间内的强降雨造成河水猛涨,靠近芦山河边的隆兴村许多房屋、庄稼被淹。在当地党委政府有力组织下,村民们纷纷展开自救,迅速恢复生产生活。

“有些专业问题还需村民们特别注意,尤其是灾害后的防疫工作。”在养殖大户牛国财家,蒲海平建议,在坚持给肉牛投喂清热解毒的药品外,还需做好沼气池的安全清理。“因为有大量垃圾堵塞,沼气池“消化”能力下降,需迅速采取措施,且不可让粪便随意漫溢,不然将影响生产,更影响周围的卫生环境。”蒲海平介绍,牛棚重建固然重要,做好饲料冬储工作则更加紧迫。大雨过后,玉米秆等传统饲料特别易腐烂,需抓紧时间收购、加工饲料。

另一边,为让上了年纪的村民纪中芬,更好理解灾后作物栽培,周开元拿起锄头做起示范,并不时讲解。“洪水淹没后,土壤透气性差,应进行翻耕再栽种。已经在生长的作物,可在根部进行培土,必要时还要进行灭菌处理。”周开元希望,他们当天的志愿活动能有更多启发效应,并尽量减少暴雨天气带来的农业损失。

隆兴村党支部书记施学兵表示,农业专家们带来的方法很实用,他将把这些经验传授给更多村民,一起做好后续农业生产。

记者 刘庆红

新闻推荐

如何预防高血压肾病

□芦山县人民医院吕国权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全身血管性疾病,高血压会对人体肾脏造成极大的损害,降低肾脏...

芦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芦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防灾减灾专家服务团到芦山县帮助受灾群众开展农业恢复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