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16 06:2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杨顺涛 记者 庄祥贵)近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副主任杨宗才带领调研组赴飞仙关镇三友村禾茂组,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在市、县乡村振兴示范点禾茂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经济效益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禾茂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践行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的重要课题,县级相关部门、飞仙关镇、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打造上来,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空间,依托芦山中药材产业和良好生态环境,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芦山样板。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规划引领。禾茂田园综合体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因地制宜、优化布局,着力在特色“农业+”上做足文章,体现田园综合体深度内涵。要坚持深度融合。将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相结合,深挖文化内涵,发展观光农业,用独特的本土特色吸引人、用深厚的传统文化留住人、用完善的服务设施接待人,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带动引领。将田园综合体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用项目建设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为芦山建成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增加新的色彩。要紧盯目标任务。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制定项目具体推进计划,明确各阶段目标任务、节点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新闻推荐

走访受灾企业 了解企业受灾情况

雅安日报讯受“8·22”特大暴雨影响,芦山县造成多处河堤冲毁,道路塌方,多处村庄受水灾严重影响。秉承“坚持服务经济,为...

芦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芦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