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国庆前夕22位俄罗斯师生来蓉“探亲”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28 03:40   https://www.yybnet.net/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 今年9月,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到龙泉驿区开展交流访问活动。在为期13天的交流活动中,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课程活动,22名俄罗斯师生开启中国的文化之旅,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的同时,也续写了中俄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龙泉驿区教育局等承办。由洛带中学等学校提供对外汉语课程、传统文化技艺、川剧等传统文化课程,学生们还在成都博物馆、宽窄巷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感受四川文化,深入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基地体验中国现代化发展。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将国际理解教育蕴含其中

罗斯文、钱多多、张美丽……在洛带中学对外汉语的课堂上,俄罗斯学生每人都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生动有趣的名字让人忍俊不禁;在十二生肖课程中,洛带中学老师何利给学生们讲解了十二生肖的来历,让她们了解了十二生肖的意义,并让她们根据年龄推算出了自己的生肖属相。

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俄罗斯学生兴奋不已。国宝大熊猫课程中,学生们了解了大熊猫的外貌特点、生活习性等,并用胶泥捏出了自己心中大熊猫的模样,还在水墨画课程中,用水墨描绘出一幅幅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剪纸课上,俄罗斯的同学们也兴致勃勃地剪出了自己的作品。

在龙泉二中,俄罗斯学生们穿上色彩明丽的中国古典服饰,学习了各种中国传统舞蹈。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还学会了古筝和葫芦丝两种乐器的演奏,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在龙泉实小,经典川剧《小放牛》《变脸》《别洞观景》《桂英打雁》接连放映,师生们都非常好奇地体验了所有道具,并跟着表演的同学有模有样地学起来。不同文化氛围中,两国的师生相互交流、学习,彼此了解并逐渐接受了文化的不同。

走进龙泉汽车产业园

感受中国现代化工业

活动期间,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师生走进中嘉汽车生产产业基地,亲身感受龙泉驿区汽车产业现代化、智能化水平。在中嘉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师生们详细了解了沃尔沃的品牌历史、车辆特点和性能,并体验了沃尔沃汽车对安全的极致追求。

在中嘉汽车生产车间,世界一流的生产线全速运转,压、焊装、涂装、总装等环节,自动化生产线上运转的机器人……一系列智能科技出现在学生们面前,引发他们的惊叹,“我们第一次参观中国的汽车企业,这里的工厂太先进啦!”对于龙泉驿区汽车产业智能化、现代化水平,俄罗斯师生们频频点“赞”。

据了解,这段四川与俄罗斯的友谊源于2008年。在2008年汶川地震及2013年的芦山地震,先后有1100多名灾区孩子去到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疗养,灾区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也增进了中俄间的感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到龙泉驿区开展交流访问活动,也是近年来中俄友谊深厚的体现。记者 谢函颖

新闻推荐

雅电集团抢险队爬陡坡钻密林7小时为村民送光明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沈志兵高永东记者庄祥贵)近日,随着电力员工为芦山县大川镇保卫2组农家乐“驼峰驿站”接入发电机,因灾停...

芦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芦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前夕22位俄罗斯师生来蓉“探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