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七旬老人义务讲解红军故事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07 08:5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芦山县龙门镇古城村74岁的骆朝建,从小就听着红军故事长大,国庆期间,他成为一名红色景区的志愿者讲解员,为到古城坪参观的游客介绍红军在芦山的故事。

芦山县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时,在芦山境内驻扎3个多月。龙门镇古城坪曾是红军长征时红四方面军三十军司令部所在地。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军精神,芦山县开通12条红色旅游线路,将县域内的红色景区景点连在一起,并通过招募等形式聘请了一批红色文化讲解员。

骆朝建说,家人原本约他在国庆假期外出旅游,但他觉得国庆期间,前来感受红色文化的游客肯定很多。为此,他放弃外出旅游机会,从10月1日起,一直奔忙在古城坪红四方面军三十军司令部旧址大院、古城坪红军树等多个红色景点,为游客讲解红军故事。

骆朝建说,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共产党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为游客讲解红军在芦山的故事特别有意义。

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生态优先 “滋润”雅安绿色发展底气足 (中)

9月19日,参加“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国主流经济媒体四川行·雅安”活动的媒体代表一行走进了雅安迅康药业、芦山县产...

芦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芦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人义务讲解红军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