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泸州市援湖北医疗队55名白衣战士回家了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4-0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 泸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丽

鲜花、掌声;同事相迎,儿女亲吻,亲人拥抱……没有比这更温暖、幸福的画面。

4月3日晚上8点多,又有55名白衣战士归来。卸下肩上的重任,他们回到了阔别多日的故乡。他们是救治众生的英雄,他们更是这座城市的荣光!

公式 泸州—武汉 出发已不再平凡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从他们离开泸州奔赴武汉的那一刻起,他们已不再平凡。

1月25日,庚子鼠年第一天,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35名医护人员背起行囊,作为泸州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成都集结,加入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参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七、九病区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35名医护人员深夜到达武汉,次日即直奔医院病区。35名医护人员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七、九病区医护人员被称为“钢七连”,联合奋战,拯救患者。3月14日,发热七、九病区住院患者清空; 3月18日晚,九楼ICU(重症监护室)清空;3月19日,七楼ICU清空。35名医护人员累计治愈出院122名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其中重症25人。队员周凯、高晓岚、梅松涛在ICU病房开展和参与气管插管有创机械通气15例、持续床旁肾脏替代治疗6例、体外膜肺氧合4例。

2月13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20名医护人员从泸州出发到达成都,组成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2月15日,队员们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负责十病区的救治工作。“我们医疗队到来,这个病区才开始收治确诊患者,前后收治了80多名确诊病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英说,队员们分批分区域分时段工作,最长的一天工作近10个小时,没有轮休一天。3月15日,病区绝大多数患者康复出院,极少数患者转入协和医院本部,终于清零。

在武汉的日子,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保姆,是服务员,是清洁工,是搬运工,也是患者的朋友……平凡的他们,经历一段不平凡的过往,注定此生难忘。

公式 武汉—泸州 持续的勇往直前

“川鄂一家亲,共饮长江水……”“风雨与共,守望相助,携手奋战,感谢有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55名白衣战士难忘武汉用最高的礼遇送别他们,感谢他们为武汉拼过命。

在刘英和队员们看来,奔赴武汉,大家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换了一家医院上班。在武汉救治一线,泸州医疗队队员们与全国各地医疗队及武汉的同仁一起,为疫情而战,彰显了“天下医生是一家”的团结和默契。每个人都在为武汉拼命,为生命而战。

55名白衣天使也感谢武汉留给他们此生难忘的记忆,赋予他们未来继续勇往直前的力量。

新华社等央媒关注的患者“胖哥”邵某康复出院,这是一次生命的拯救,更是跨越地域的温暖。“胖哥”是泸州医疗队救治的患者,体重重、血管难找,每次打针医护人员特别仔细,他见到一次医护人员就感谢一次。更让胖哥感动的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师杨梅对他说,汶川地震时,湖北乃至全国各地给予四川很多支持和帮助,这次四川的医疗队是怀着感恩的心来武汉的。

正如影星周星驰为泸州队员乃至所有的白衣战士们打call:“看到你们为了挽救生命全副武装,我非常感动。你们是我心中的盖世英雄。”

公式 泸州—未来 榜样的力量无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武汉一线的病房里,共产党员是抗疫一线的中坚力量。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多教授,党龄23年,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等抗震救灾工作。这次在武汉抗疫一线,他带头穿上防护服,笃定地走进隔离病房。“这是我的专业,也是我的职业,越困难越要上。”李多说。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刘英博士,带着医院的19名医护人员坚守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刘英还有一个身份,担任四川省第七、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联合党委委员、院感控制管理组组长,不仅负责防护物资查验,驻地、所管病区感控,还要确保全队队员健康调查、预防保健……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90后”护师邱少平,出征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一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感动无数人。在武汉的日日夜夜,他用行动诠释一个年轻党员的誓言。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罗英说,到武汉的抗疫一线,圆了她17年前的梦。2003年非典,因为怀孕,罗英没能去支援前线。这次,从医院发出倡议书到递交申请,再到决定出发,30个小时,她如愿以偿。到武汉第一天,罗英第一个上,她先去熟悉环境了解病人,回来后把病区情况、患者危重程度、注意事项等详细告诉其他队员。

“孩儿立志出川关,不胜冠肺誓不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刘操,在武汉期间不惧感染、不畏疲劳,50多天一直坚守,治愈了患者,也收获了患者送来的锦旗。

榜样力量创造的奇迹,更能影响身边的人。55名白衣战士中,出发时有党员21名,凯旋之际又有12人新发展成为预备党员,16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回到泸州,在更远的未来,脱下防护服、防护口罩和护目镜的他们,仍将继续履行着这代人的使命和担当。

新闻推荐

大鸟误入居民小区 竟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

工作人员救助一只黑颈鹤雅安日报讯18日上午,一只大鸟出现在雨城区一居民小区,雨城区公安分局河北派出所和市鸟类保护协...

芦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芦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泸州市援湖北医疗队55名白衣战士回家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