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4-06 08:4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 三月,学雷锋活动就像一股春风,温暖着众人的心。

市总工会及各县(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学雷锋活动,认真组织全市职工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百、千、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未标题-1.jpg

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和整理

开展疫情防控

做好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雅安市各县(区)总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当地政府和厂矿企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义务宣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综合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社会稳定。

同时,市、区两级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对坚守在一线防控人员的看望慰问活动,各级工会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一线,到医院、疾控中心、公安、环卫、社区、乡镇各卡点,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职工群众送上了方便面、牛奶、洗手液、口罩等生活工作急需品。全市工会系统志愿者服务慰问活动累计达320次以上,慰问一线防控人员2800余人次,筹集资金165万元投入到防控和慰问活动中。

此外,雅安市经开区机关工会自发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援鄂志愿募捐活动,职工们积极捐款,募捐资金24850余元,并通过雅安红十字会第一时间送到湖北抗疫一线。芦山县总工会还对援鄂医务人员卫新月和杨延山的家属开展了看望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关心关爱农民工

贴心服务暖人心

市、县(区)各级工会持续开展“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市、区两级工会共订制了1.2万个装有“福”字迎新春联、毛巾、便民服务手册等“温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新年大礼包,并组织职工志愿者队伍,依托火车站、汽车站,为返乡农民工送上节日的礼物和温馨祝福。收到礼物和祝福后,雅安籍返乡农民工们纷纷表示:“感谢家乡党委政府和工会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和关爱!”

工会“娘家人”千里迢迢送温暖。雨城区、名山区、芦山县工会系统组织职工志愿者队伍前往浙江宁海、广东深圳等地,看望慰问雅安籍务工人员300余名,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关爱一直在路上。各县(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慰问困难职工群众、留守儿童、返乡农民工活动,共看望慰问困难职工2300余人次,留守儿童87人次,返乡农民工3600余人次。今年三月以来,雅安市各县(区)总工会共包车20余车次,点对点将600余名农民工义务送返生产岗位,助力复工复产。

此外,市总工会法工部还组织志愿者深入经开区厂矿企业、车间班组,向生产一线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制宣传,发放装有各种宣传资料的绿色环保宣传袋300余个。

荥经县总工会开展“春风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美化绿化环境

打造绿色家园

三月以来,市、县(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针对联包帮大院及周边环境的卫生打扫和环境治理,并对居民群众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的卫生防控宣传。

同时,市总工会对办公大楼临街公共区域活动场所进行义务清扫,坚持开展了星期五义务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和整理,美化了城市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双创”营造了良好环境。

志愿服务一个接一个。宝兴县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为助力已脱贫村村民致富奔小康,购买45株已嫁接并带营养土坯的枇杷树果苗,为该县陇东镇青江村杨忠清夫妇义务种植,实现了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提升,也为已脱贫村民的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雨城区总工会还组织职工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深入机关大院义务为200余名职工群众理发,获得了职工群众好评,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满意度。

记者戴富丽

新闻推荐

环境大变样 田园变景观

近日,位于芦山县芦溪村的一片田园风光成为网红景观。该景观属于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芦山县2019年飞仙—清仁项目...

芦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芦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