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芦山县人大:深入推进“三个三”发展落地落实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2019年初,市委对芦山提出了“加快建设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争创省级生态示范标杆县、争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县,壮大纺织、中药材、文化旅游三个支柱产业,努力让绿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全市前列”的“三个三”发展要求。芦山县委按照新的发展定位,抓好学习宣传、推动贯彻落实。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秉承“真、实、效”的担当精神,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通过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乡镇主席团会等形式,带头学、集中学、专题学,利用新媒体开展大讨论,营造“人人都参与、人人都思考、人人都发言”的良好氛围,迅速统一思想认识;紧扣绿色生态、中药材产业、纺织业、农业园区等方面,拟定19个课题,县乡联动,结合自身实际选题调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向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宣传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凝聚高度的思想共识;以开展“四个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为载体,以全县重点发展的纺织、中药材种植加工、文化旅游三大产业为依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各方面、各行业的优势,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展示出人大代表在“四个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中的参与、推动、示范、带头作用。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代表聚力行动”,通过代表把周围的有效社会资源进行整合,聚集起来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组成调研组,围绕三大产业开展调研,以召开专题询问的方式,从县政府各部门中确定重点应询单位和非重点应询单位,真实掌握各政府部门在壮大三大产业、助推“三个三”发展定位,并从中梳理形成147个问题,再提炼出12个必答问题、35个抽答问题。

询问会上,问、答双方针对一个个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绕弯子、一针见血、抓住关键、直击要害。让询问现场不仅有热度,更有辣味。在满意度测评后,注重答复和承诺后的落实情况,做到问不止于答,将询问、梳理、交办、跟踪、督办构成一个严密的整体,全力推进市委要求、县委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王其斌

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一季度雅安市第一产业增加值17.17亿元 增速全省第三

日前,雅安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一季度,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17.17亿元,同比增长1.3%,比去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

芦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芦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芦山县人大:深入推进“三个三”发展落地落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