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芦山县开展市场公平秤专项检查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30 09:26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近日,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集贸市场公平秤设置配备专项检查,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更好地维护生产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现场,工作人员发现芦阳集贸市场、忠心集贸市场、万鑫集贸市场未设置配备公平秤,立即与农贸市场业主联系,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要求业主对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登记造册,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配合做好在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同时,设置配备符合规定要求的公平秤,作为消费者与经营者发生计量纠纷时裁决的依据。

检查中,工作人员分别与3家集贸市场业主签订了《诚信计量承诺书》,并督促各市场业主逐步构建计量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遏制集贸市场“短斤少两”的现象,积极营造芦山县“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市场环境。

记者 郑瑶

新闻推荐

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 向“最美红十字人”致敬

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周郭昂雅安日报讯昨(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四川省红十字会表扬(2019年度)10支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芦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芦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0-05-14 08:10
猜你喜欢:
评论:(芦山县开展市场公平秤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