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名山新闻 > 正文

弘扬先贤精神 挖掘地域文化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3-29 15:1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 28—29日,四川大学联合雅安市文联举办“吴之英与蜀学”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山东、四川等地,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和中国台湾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吴之英(1857—1918),字伯朅,雅安市名山区人。清末民初四川著名学者、经学家、书法家、教育家。曾任资州艺风书院、简州通材书院讲席,成都尊经书院都讲、锦江书院襄校、四川国学学院院正。吴之英还曾积极响应“戊戌变法”,组织“蜀学会”创办《蜀学报》,并任主笔。戊戌维新失败后,回乡钻研学问,著有《寿庐丛书》七十二卷传世。

在28日的活动中,与会嘉宾来到名山区吴之英故居访问和参观,感受一代文化大家的成长环境。2018年,时值吴之英逝世100周年,四川大学、《巴蜀全书》编纂组联合雅安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吴之英的治学精神,并进一步挖掘和传播蜀学。

此次专家学者来雅,除了参加“吴之英与蜀学”学术研讨活动外,还将参加茶马古道与雅安藏茶文化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雅安市丰富多元的历史文化。

记者 杨青

新闻推荐

跃华茶业融三产 小茶叶有大作为

核心导读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跃华茶业集团”)是按照“双线运作”体制机制要求,由省市区供销社共同参股,重点培育打造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公司现有茶叶生产合作社4家,通过土地...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先贤精神 挖掘地域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