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名山新闻 > 正文

茶园绿道升“颜值” 茶旅融合见成效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04 11:16   https://www.yybnet.net/

绿化美化后的龙滩子茶园绿道

绿化美化后的茶园绿道路基边坡被鲜花覆盖

“新店-百丈-解放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带绿化美化项目现已基本完成。”4月2日,在名山区新店镇龙滩子(小地名),名山区林业局副局长魏世平介绍,该项目主要是为了绿化美化环境,道旁已经种植了照手桃、黄花槐、紫荆等高低错落的绿化美化植物,有效提升了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带这一节点的观赏性。

新店、百丈、解放一线是名山区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带的一部分。目前,经济带提升工程正有序推进。名山区林业局作为绿化美化提升牵头单位,正全力为经济带穿上“新衣裳”。

绿化美化提升“颜值”

4月2日,阳光明媚,龙滩子节点,道旁新栽植的绿化树木照手桃已发出了嫩叶,偶尔几棵树上,还能看见尚未完全凋谢的粉红色花朵。在整齐的行道树映衬下,新建成的游道显得格外漂亮,漫步游道,看着旁边成片的茶园,让人心情愉悦。

“今年1月9日,新店-百丈-解放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带绿化美化项目开工建设。”魏世平说,区林业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积极部署,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

沿着游道向前,有了红花绿树的衬托,一个个景观节点显得赏心悦目。魏世平介绍,在栽植绿化树木的过程中,采用了栽、移、换、补的方法,在缺少绿化树的路段适当添加一些灌木;在绿化配置过多的路段移除部分植物;更换某些路段植物死去部分;补齐少量路段中存在的植物空缺。

“目前我们所看到的这条线,仅是项目中的一部分。”魏世平说,整个项目全长11.2公里,涉及新店、百丈、解放等乡镇,其中龙滩子至雾本茶庄一线1.6公里,百丈湖至红星太平一线9.6公里。

环境改善人人称赞

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带绿化美化,是绿美名山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该经济带将茶产业发展与茶园观光、民俗风情、林旅融合、森林康养等有机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茶旅融合旅游项目,把生态资源转化为旅游经济。漂亮的游道有了,可供参观的茶园也有了,提升后的游道为游客提供了更舒畅的“行”的心情。

“原来的游道已经修得很巴适了,现在道路两边又加种了树,栽上了花,感觉档次又提升了。”当地群众说,近年来随着茶旅融合发展的快速推进,新村改变了模样,基础设施建设一再提升,为进一步聚集人气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游客增多带来了经济效益,改善后的环境也为村民生活品质提升打好了基础。

“到这里游玩就是一种享受。”李凯是来自雨城区的骑游爱好者,只要天气好时间合适,他总要到名山茶园里转转,每次路线不同,但心情却是一样,用他的话说,茶园绿道不断改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景色越来越美,在绿道上骑行更舒心了。

“依托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带,把名山的观光茶园、新村、旅游集镇和景点连点成线串片。”魏世平说,用以连接的茶园绿道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通过绿化美化恢复道旁的生态,提升农旅融合水平,改善的不仅是出行条件,还将有效推动茶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

雅安日报记者肖科

新闻推荐

四川省供销系统推动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在雅安市举行

交流会现场代表在雨城区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参观考察3月28日,四川省供销系统推动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在雅安市举行。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供销综合改革经验,为推动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会前与...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道路工程顺利推进2018-03-24 10:24
猜你喜欢:
评论:(茶园绿道升“颜值” 茶旅融合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