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名山新闻 > 正文

挖掘本土文化 助推文艺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17 10:55   https://www.yybnet.net/

e7865859-6338-4ac4-adae-047a2f95fdf9_副本.jpg

采风者在名山观音殿实地考察

雅安日报讯4月14日,在市作协牵头组织下,来自市作协及雨城区作协、名山区作协等县区作协的三十余名文学爱好者,来到名山区马岭镇进行实地采风活动。

在一天的行程中,采风团队陆续考察了马岭镇天目寺、小海子水库、贡茶碑、茶马古道,以及看灯山摩崖石刻、幸福美丽新村康乐村等人文自然景点。据悉,名山区马岭镇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其境内的“名山茶马古道·天目重修路道碑”、“看灯山摩崖造像”、“名山观音殿”等,还属于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在采风途中,不少文学爱好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佛教文化、古道文化,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深度认识。在今后的创作中,还需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讴歌地域文化的精品力作。

记者杨青

新闻推荐

以茶扶贫,促进蒙顶山茶业发展

陈惟依向评委老师介绍并回答提问弘扬创新精神,培养科学情怀。日前,记者从雅安中学获悉,该校高二十二班的陈惟依在第三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中获一等奖。陈惟依的研究课题...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开茶节来喽!2018-03-30 15:54
猜你喜欢:
评论:(挖掘本土文化 助推文艺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