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名山新闻 > 正文

“日督查、周通报、月点评、月亮牌” 强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5-17 16:34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 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促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问题,日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日督查、周通报、月点评、月亮牌”督查工作制度。

实行“日督查”,即一天一督查。市创建办制定督查计划表,每天安排督查人员到雨城区、名山区和飞地园区(经开区)和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进行创建工作督查。实行“周通报”,即一周一通报。市创建办根据“日督查”发现的问题,每周编发一期督查通报,报指挥部领导,并发相关区和部门(单位),督促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实行“月点评”,即一月一点评。每月召开一次点评会或印发点评报告,对上月工作进行点评,对按时优质完成任务的给予肯定和表扬,对工作不落实、未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实行“月亮牌”,即一月一“亮牌”。对推而不进,督而不办,严重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给予“亮牌”。“亮牌”分四种类型:一是会议点名批评,“亮牌”警告,限期整改,暂不纳入年终考核扣分依据;二是由市目督办、市创建办下发督查通报,限期整改,纳入年终考核扣分依据;三是发督查通报,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雅安日报、北纬网、雅安广播电视台公开承诺,纳入年终考核扣分依据;四是年终考核评比降等,特别严重的由同级纪委监委按相关规定问责。

首席记者 彭华

新闻推荐

雅安市民兵应急营正式成立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民兵宣誓...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督查、周通报、月点评、月亮牌” 强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