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坚定信心 创新实干 以项目建设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名山区和经开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创新实干,以项目建设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今年2月开工以来,雨名快速通道建设进展迅速。目前,金鸡关已开挖土石方160万立方米,完成今年开挖土石方目标任务的84%,占总开挖土石方目标任务的42%;丁家坝大桥桩基和下部构造基本完成,即将进行上部构造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在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开挖和丁家坝大桥建设现场,数十台大型工程机械同时施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兰开驰详细了解建设进展、土地整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实地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他叮嘱项目业主和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大干快干,加快进度,建设精品工程,进一步推动雨城、名山、经开区三区同城化组团发展,进一步打通通往成都的大动脉,促进雅安更好地融入成都经济区一体化发展。要解放思想、站高谋远,“一盘棋”谋划交通建设、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

雅安无水港凤鸣物流园项目将建设电商物流中心、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快递分拣仓库、配套设备用房等,目前正在进行场平施工,预计明年6月完成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兰开驰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项目业主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明确功能定位,合理布局业态。要在加快建设的同时大力招商引资,积极鼓励和引导全市物流企业入驻园区,发展现代物流业总部经济。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事关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也事关改善民计民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设,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项目的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用地、电力、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吴宏、张桥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彭华

新闻推荐

看病越来越省心 医保越来越贴心

1950年2月以来,雅安医疗保障制度经过了从无到有、试点探索、全民覆盖、新一轮完善等发展阶段。70年来,雅安医保制度架...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信心 创新实干 以项目建设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