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雨名快速通道施工“多点开花”推进有序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2 08: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2月22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成雅高速金鸡关互通及服务区项目(雨名快速通道)迎来开工建设。“项目力争在2020年6月建成通车,届时,雨城到名山的车程不到10分钟,大大缩短两区距离……”开工仪式上,这条交通枢纽已为城市“一盘棋”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时隔7个多月,项目进展如何?10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施工现场

现场:

工程建设“多点开花”

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挥舞长臂,雨名快速通道项目控制性工程——金鸡关互通改造项目,伴随着隆隆机械声,正从图纸变成现实。

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关隘要地变为坦途,金鸡关互通改造项目采用明线开挖方式施工,其难度可想而知。

“施工力量正满负荷运转,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施工,金鸡关山顶完成挖方160万立方米,完成开挖总量近一半,边坡支护施工也有明显进展,工程整体推进有序。

记者注意到,施工现场除增加安全防护措施外,在陡峭位置施工还专门增派有施工安全员。“山顶施工不同于平地,安全问题更要提高警惕。施工时间紧、难度大,但安全底线不能松。”上述负责人说。

不只是金鸡关山体开挖,火热的施工场景在雨名快速通道另外3座桥梁项目,以及其他附属工程施工现场也能看到。其中,丁家坝大桥桩基已全部完成,墩柱已完成20根;成雅跨线桥和碾子大桥桩基累计完成40根。

展望:

构建主城区15分钟交通圈

按照规划,雨名快速通道起于雨城区雅州大道与爱国路平交口,利用原路至金鸡关隧道口,将隧道开挖以明线方式通行,于清泉寺隧道口附近,上跨成雅高速,终点止于名山区城西火烧桥。路线全长约5.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时速60公里。

“雨名快速通道项目的建设,将促进雨名飞‘三区’同城化交通体系建设,构建主城区15分钟快速交通圈。”上述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建设将彻底解决该路段的安全和畅通,实现雨城、名山、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发展。

此外,该项目将完善互通连接功能,实现雅安至成都、西昌、乐山方向全互通,提高交通安全性及通行能力。进一步打通通往成都的大动脉,促进雅安更好地融入成都经济区,为雅安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打下坚实基础。

雅安日报记者高小松

新闻推荐

名山区检察院:聘任45名公益诉讼党员志愿者

雅安日报讯近日,名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党员志愿者聘任仪式,率先在雅安市探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党员志愿者工作。...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名快速通道施工“多点开花”推进有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