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从钢笔到手写输入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10-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追梦70年征文——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世纪80年代初,我升入了小学三年级,经过我的死磨硬缠,爸妈终于咬咬牙,花了六毛钱,给我买了一支钢笔,这钱相当于贫困山区一家近十天的花销钱,那时钢笔是奢侈品,我们班有笔的寥寥无几,谁能买一支钢笔都能引起不小的轰动,甭提我有多高兴了,妈妈怕我弄丢,用细绳系在我的上衣扣子上,谁知,我在和同学们跑着疯玩时,笔的主体部分跑掉了,只剩个笔帽,我特别伤心,在以后两年多里,我只能用铅笔。

此后,我家承包了几亩地,种经济作物烟叶,农忙之余,父亲带着姐姐哥哥,走遍附近方圆十来里各个山岭山沟,采集中药卖钱,我们家的日子渐渐好起来,新房也盖起来了,我的钢笔丢了,可随手再买一支。 1996年,我师专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山区的教师,有了工资收入,我一边教书、一边写稿,再也没为笔发愁过。

2012年春节后,我花了两三千,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我开始在网上学习、读报刊、浏览新闻、用电子邮件投稿,用键盘打字完全取代了笔写,大大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与写作水平。5年后,业余时间,我爱用手指头在4G手机上写稿、投稿,并推荐我学生的优秀作文。这些,为我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也大大提高了我的写作效率。

现在,手机还能把语言转换成文字,用这种方式交流,有利于克服难以交流的方言,大大提高了普通话的水平。人们已经习惯了这种交流方式,连打字也省了,笔写根本用不上。

新闻推荐

以“迎庆”为抓手全力除隐患防事故

近日,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交警大队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战时队伍动员大会。该大队全体民警、职工、辅...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钢笔到手写输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