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启动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让更多患者得实惠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1-0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2019年12月18日起,名山区人民医院启动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首次扩围中选12个品种药品,平均降幅达75.38%,最高降幅达98.55%。

2018年《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明确在11个城市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对25种用量较大、具有代表性的药品实行带量采购,以量换价,降低药价。2019年,“4+7”试点扩展到全国,名山区被纳入集中带量采购范围。名山区人民医院于去年12月18日开始采购工作,陆续购进12个中选品种药品。此次集中采购的12种药品均通过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群众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到这些药品。

2019年12月26日,名山区人民医院门诊内科为一名23岁患者开出治疗腹泻的蒙脱石散一盒。集中采购前,蒙脱石散价格为3g×12袋,7.23元/盒;降价后,其价格为3g×15袋,4.16元/盒,降幅54.53%。该患者成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以来,在名山区人民医院得到实惠的第一位患者。随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惠民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未来,还会有更多患者得到实惠。

记者刘庆红

新闻推荐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实地调研找方法 助力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

雅安日报讯2019年是《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公布实施的第一年,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坚持落实《条例》精神,将监...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赏美景 品美食2019-12-20 09:02
评论:(启动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让更多患者得实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