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党建促“双创” 环境大变样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1-02 08:4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名山区老酒厂宿舍小区属于无主小区,基础设施落后,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环境卫生条件差,小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相对较低。在“联包帮”工作中,帮扶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促“双创”服务工作,切实改善小区群众生活环境。

针对小区的诸多问题,帮扶单位成立“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双创”工作,并将党员参加志愿服务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

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领党员到小区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倡导小区居民从我做起,为“双创”助力。

“通过制作‘双创’宣传专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及时宣传了创城知识和工作动态。”相关人员介绍,为构建良好的创建氛围,强化小区居民创建意识,帮扶单位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双创”工作。同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小区开展创城文明劝导,倡导小区居民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共同参与“双创”工作。

为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优美的社区环境,帮扶单位联合名山区红十字会、社区充分发扬水滴石穿的精神,围绕“双创”工作及“联包帮”工作目标,凝聚力量,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

“他们帮忙改造了旱厕、硬化了路面、规范了停车位、修葺了花台、粉刷了墙壁、清理了垃圾、美化了小区的环境。”小区居民说,通过全方位的帮扶,小区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成效显著。

小区环境变好,需要长期维持。为此,帮扶单位和社区引导小区成立自管会,充分发挥小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

经过一年的努力,小区“联包帮”工作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小区居民纷纷表示将主动维护好小区秩序和环境卫生。

“现在,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拆除了安全隐患,道路宽敞明亮,花园里一年四季花香四溢,晚上回家也有路灯照明。”小区居民倪朝军说,帮扶单位切切实实地解决了小区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大家将在此基础上,维护好小区环境,积极参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

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蒙山童韵》读本进课堂 传承地方传统文化

小册子、大容量,《蒙山童韵》传文化;小名片、大影响,项目成果获殊荣;小读本、大诵读,滋养童蒙显成效……名山区教育局...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促“双创” 环境大变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