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青衣江畔流光溢彩 熊猫灯会点亮滋润之城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1-18 08:42   https://www.yybnet.net/

郑旸/文郝立艺/图

17日晚,主题为“胖墩儿带您走世界”的2020雅安第三届熊猫灯会正式亮灯,灯会将从1月17日持续到2月16日。

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的雅安熊猫灯会,成功造星——大熊猫“胖墩儿”,在省内众多的春节灯会项目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被纳入“三九大”大熊猫节庆会展旅游活动品牌,顺利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与往届一样,今年灯会依然围绕大熊猫,以“胖墩儿”为主角贯穿灯会。但又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灯会新增水上公园、互动投影、国礼线路等八大亮点,内容更加丰富,主题更加鲜明。

滋润之城五彩绚烂

五彩绚烂的灯光、栩栩如生的灯组、波光粼粼的湖面……灯会选址于雨城区熊猫绿岛公园,将“一座最滋润的城市”诠释得淋漓尽致。

市民“打卡”灯会

夜幕降临,光影交错,为女娲雕塑渲染出变幻莫测的霓裳外衣,仿佛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下翩翩起舞。

本届熊猫灯会分“梦起”“梦醒”“熊猫灯会嘉年华”“部落的欢乐时光”四大板块。除主会场女娲广场和分会场熊猫绿岛外,雅西高速出口、碧峰峡高速出口、行政中心三岔路口、凤鸣转盘、雅安站等外围节点也安装了大型灯组,全城仿佛都笼罩在流光溢彩中。

位于女娲广场中心位置的舞台灯组长40米,宽15米,高12米,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将成为灯会的重头戏。

外国友人来到灯会现场

水上灯组仍然是重要看点,8组大型水上灯组演绎“雅安印象”,代表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荥经县、石棉县、芦山县、汉源县、天全县向游客发出新年的问候。而作为大熊猫科学发现地的宝兴县灯组,在灯会大门外就开始热情接待游客,并担纲整个“胖墩儿带你看世界”故事起点——梦起。

此外,在灯会期间青衣江上投放了6艘游船、两艘快艇,让游客领略青衣江不一样的美:白天乘游船观鸟,云淡风轻;夜晚乘游船赏灯,华光璀璨。

刺激的杂技表演

活动丰富吸引眼球

现场,《祥狮报喜》节目拉开当天亮灯仪式的序幕。

杂技《惊险飞轮》、舞蹈《功夫熊猫》、魔术、歌曲串烧……精彩的表演吸引着现场市民。

“胖墩儿”形态各异,萌态十足。彩灯制作精美,表情动作活灵活现。

“不倒翁女孩”现身灯会现场,身着颜色鲜艳的古代服饰,举止优雅,温柔娇羞,身姿随着脚下的不倒翁来回摇摆,唯美飘逸,让人赏心悦目。游客争先前往,大呼“把手给我”。

今年灯会的系列活动更加多元化。

熊猫造型萌萌哒

灯会融入了多种网红打卡项目:抖音女神挑战门,春节展开“吃吃吃”模式的你需要做个体型测试;6米高的流光许愿树,绚丽迷人的生命之光照入夜空,承包你所有的新年愿望;铝箔制成的烟泡花树,枝端绽放充满烟雾的气泡,坠入手心如美丽的花瓣;会玩滑轮的水晶大熊猫人偶,和浑身上下闪亮亮的大熊猫合拍小视频……

此外,大年初一到初七,灯会现场也有连续七晚的节目,摇滚、热舞、大型魔术、激光秀、杂技、来自俄罗斯的乐队等,内容丰富。

在“熊猫灯会嘉年华”中,雅安六县三区风味小吃、特色年货应有尽有。世界各地流量美食,灯会周边“胖墩儿”文创产品,还有和彩灯一样闪亮的各色小玩具、饰品。

江面倒影,美轮美奂。

熊猫文化世界共享

“灯会节目很精彩,每组灯组都配备电子语音介绍,在赏灯途中,胖墩儿看到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感慨了什么,都将通过现场语音讲给游客听。”

“这一届的胖墩儿开始走国际范儿,演绎全球风情,巴适。”

“今年的灯会是个有故事有内涵的灯会。”市民姜忠说,“去年,雅安熊猫灯会先后在法国、智利、波兰、俄罗斯等国家点亮。今年的熊猫灯会转换视角,从‘在雅安看雅安’到‘在雅安看世界’,本土大熊猫IP‘胖墩儿’开始走国际范儿,穿越俄罗斯、韩国、美国、英国、墨西哥、西班牙等众多国家。让世界更加了解大熊猫文化,更加关注雅安。”

炫目的灯光来回照射,节日气氛愈加浓烈。

“灯会让大熊猫文化宣传变成讲故事,而且故事讲得很有趣,直抵人心,就像水一样的涓涓细流,润物无声。”现场,除了雅安市民外,还有不少外国友人,看着造型各异的“胖墩儿”,大家纷纷点赞。

异域风情

第三届熊猫灯会正式亮灯后,微信朋友圈瞬间刷屏,大量精美的图片和有趣的视频引得大伙纷纷点赞。在大家惊叹灯会的美丽之外,一种自豪感也油然而生——熊猫文化,世界共享,一切都展示着雅安这座城市的魅力。

新闻推荐

用三年时间 争创三乙医院

授牌仪式现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名山分院挂牌成立家庭与生活报讯12月26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名山分院在雅...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宫外孕怎么诊治?2020-01-16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青衣江畔流光溢彩 熊猫灯会点亮滋润之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