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土地纠纷积怨深 名山区法院联动执行终解决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26 21: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名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直达被执行人所在地,处理了一起矛盾已久的土地纠纷案。

申请人罗某就土地返还纠纷向名山区法院申请执行后,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多次进行沟通交流、释法明理,让其观看了名山区法院强制执行专题片,并将拒不执行的相应后果进行告知,让被执行人知法、懂法,主动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

但被执行人及其妻子态度蛮横、固执己见,坚持认为自己未侵占申请人的土地,并找种种理由拒不返还。在随后的调查中,据名山区万古镇和沙河村干部反映,涉案土地调换时间较久远、调换次数较多,原来的土地使用权归属已无法理清。基层干部曾组织相关人员多次沟通协调,但均无法妥善解决。

申请人诉至法院后,经判决,确定被执行人应当返还申请人涉案土地。今年年初,由于受疫情影响,考虑到被执行人及其家人可能妨碍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等情况,执行干警多次与镇村组干部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详细周全的执行方案,最终决定采取本次执行行动。

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首先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固定其近30天的活动轨迹,之后再次对被执行人做工作,希望其自动履行返还土地的义务,被执行人仍然顾虑重重,不愿配合。

随后,在镇村组干部、人大代表的见证、监督下,名山区法院执行干警、双方当事人一同前往涉案土地所在地,依法进行强制执行,将涉案土地现场交付给申请人。

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现场指认交付过程中,所有参与行动的工作人员不顾烈日炎炎,一直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给被执行人及其妻子释法明理,同时也告知了被执行人如何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被执行人终于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依法维权。

最后,在镇村组干部、人大代表的现场见证监督和积极协助下,执行干警完成了土地现场交付,终将涉案土地的返还事宜顺利执行完毕。

姜鹏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乡镇卫生院“变形计”

百丈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帮助患者通过自助取片终端取片百丈镇中心卫生院医共体项目新增的CT设备“我在名山区百...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土地纠纷积怨深 名山区法院联动执行终解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