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雅安抗洪抢险救援队凯旋 千里驰援 73名队员入川抗洪 不畏艰险 172名群众转危为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05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救援队队员整齐列队、英姿飒爽。 记者 雷伟东 摄

闻令而动、千里奔袭。8月19日至9月3日,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73名指战员驰援四川雅安,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排水排涝、清淤除障、物资转运、饮水保障、防疫消杀、复工复产、处置警情等工作,不顾疲劳、连续作业,圆满完成了各项救灾任务。

9月4日,西安市举行欢迎增援四川雅安抗洪抢险救援队伍凯旋仪式,为圆满完成此次“跨区域、跨建制”抗洪增援任务的73名指战员送上鲜花。

党员带头

冲在第一线战在最险处

8月19日,73名指战员星夜驰援四川雅安,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险处,19名同志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名同志火线入党,战时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显著发挥。在雅安市名山区新中路安桥村和芦山县龙门镇老鸦鱼村两个救援点任务中,突击队干部克服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坠石等不利因素,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成功营救被困群众8人,疏散转移群众55人,得到一致好评。

转移物资4712吨

营救遇险群众172人

突击队以“6人制”最小作战单位为基础,设置5类排涝小组和4类帮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小组,统一装配,规范行动要点,明确注意事项;完善常规抗洪抢险行动与突发紧急救援兼顾的作战机制,规范无人机前导、当地向导指引、快反车辆先遣、车队标识编号、车长依次汇报的队伍行进模式,自主研发大泵主攻、小泵收残、多泵联用等排水排涝战法,前铲后推排障、水枪压脚清淤、水带围栏除水等清污排障战法和下夹上压、围堤打堰、围堰筑堤等实战操法。救灾期间,前线队伍累计出动141次,出动指战员1506人次,车辆299台次,排水排涝7.6万吨、清淤除障2.998万立方米、转移物资4712吨、巡查排险50公里、清洗消杀重要区域6.54万平方米、营救遇险群众172人,圆满完成各项救灾任务。

认真履行职责

为古城人民保驾护航

突击队在完成好抢险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组织生活、战地微课、交流讨论,引导指战员不断激发战斗热情,确保各项指示精神落地快、见效实。针对遂行战斗任务点多、面广的实际,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单位,开辟专供路线,开通绿色通道,队伍的战勤保障从“储备导向性”向“需求导向性”全面转化,有效维持了队伍的战斗力,充分展现了现代化救援队伍的遂行保障能力。

仪式最后,指战员代表表示,西安消防救援支队始终对党忠诚、服从命令,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救民水火、保民平安,聚焦发展、攻坚克难,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古城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记者车阳阳

新闻推荐

增收产业催开“幸福花”

名山区百丈镇解放村:村里多了个“CEO”前段时间,名山区百丈镇解放村再次流转25亩土地,准备引进开发商,建设月亮...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雅安抗洪抢险救援队凯旋 千里驰援 73名队员入川抗洪 不畏艰险 172名群众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