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二十九载执教绽芳华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1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杨科锋为学生讲解习题。

?扫码观看相关视频

本报记者 胡小宁 黄敏 文/图

9月4日10时20分,西安市临潼区土桥中学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响了。七年级一班的学生们欢笑着,嬉闹着,一路小跑奔出教室。

刚上完课的语文老师杨科锋没有急着离开教室,他站在讲台边,仍在耐心为几名学生讲解习题。“杨老师对每个学生都好,他风趣幽默,学生们遇到啥困难都找他,也喜欢上他教的语文课。”几位学生叽叽喳喳地向记者介绍着他们的杨老师。

“孩子们这么小就离开父母寄宿上学,作为老师,肯定要把他们当作自家娃娃一样。从当上老师第一天起到现在,29年了,我一直认为教育就是爱的教育。这个想法一直没变过。”杨科锋说。

据土桥中学校长师永平介绍,土桥中学是临潼区目前唯一一所寄宿制山区学校,共有6个教学班,学生总数268人,留守学生有136人。杨科锋兢兢业业扎根山区执教29年,无私资助过数十名学生完成学业,教过的学生有20多人已成为教师。

在校长的引荐下,我们见到了杨老师的一位“弟子”——毛强。今年36岁的毛强已是土桥中学的副校长,和杨老师成了并肩教学的同事:“我和杨老师共事已经13年了,他也是我的老师。记得那时候我们住校,杨老师每晚都会来宿舍查房,给我们掖被角,嘘寒问暖,关系特别融洽。2003年,我和杨老师成了同事,我们一起扎根乡村,教育书人。”

杨科锋把上千名山区学子培养成有用之才,他的学生中有博士、硕士,还有国家干部、创业能手、农村致富带头人。如今,杨科锋桃李遍天下,他自己却已两鬓斑白。他说:“作为老师,不仅要给学生教知识,更重要的是要重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我常会给孩子们讲,要自尊、自强、自立,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告诉他们学好本领才能走出大山,更希望他们能够学成归来,继续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

新闻推荐

名山出台未成年人保护新规

本报讯(吴玉梅记者杨棕贤)近日,雅安市名山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对未成年人监...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九载执教绽芳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