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科技引领 资源共享 绿色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26 08:43   https://www.yybnet.net/

9月22日,由雅安文旅集团蒙顶皇茶公司主办的蒙顶皇茶数字茶园共享经济论坛在名山区蒙顶山茶史博物馆召开。论坛围绕“科技引领、资源共享、绿色发展”的主题展开,国内知名茶学专家参与了交流。

2020年3月,蒙顶皇茶公司与京东集团对接,在蒙顶山永兴寺蒙顶皇茶高山老川茶基地联手打造一千余亩京东农茶,依托京东集团,为蒙顶皇茶赋能,建设雅安第一个数字茶园。建成后,将以互联网招募、会员入驻等方式,招募茶园主,搭建APP平台,通过云管控的形式,方便茶园主了解茶园长势,对茶叶生产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实现数字茶园共享。

进入共享经济时代,茶产业也需要强化共享经济思维,探寻适合的运营模式,构筑共享机制平台。数字茶园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技术,实现对茶园种植、采摘、日常管理的全程监控、溯源和科学管理,进一步提高了茶叶品质和茶园管理的可追溯性、可控性。

现场,与会嘉宾和茶学专家全面分析、总结了蒙顶山茶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也指出了蒙顶山茶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为广大茶区和茶产业相关领域的发展提出一系列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一致认为,蒙顶皇茶数字茶园共享经济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化茶产业运管护共享服务平台,推动雅茶产业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9月20日开幕,分为工匠现制茶工艺交流、中国茶道与蒙顶山茶文化讲座、共享茶园经济论坛三大板块。其间,邀请了祁门红茶技艺传承人、祁门红茶十佳匠心茶人刘同意,与蒙顶皇茶公司制茶团队展开制茶工艺交流,在蒙顶皇茶生产车间制作祁门红茶,分享制茶经验,为蒙顶红茶品质的升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助力蒙顶红茶品质与口感与国内、外高端市场接轨。与会专家还参观了蒙顶山,体验蒙顶山茶文化,刘秋萍和陈书谦分别进行了《中国茶道与传统文化》《蒙顶山与蒙顶山茶文化》知识讲座。

本报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

参展企业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扶贫产品9月8日,雅安市“消费促进月”活动在市区三雅园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市扶贫开发...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引领 资源共享 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