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全国两会前夕代表委员忙些啥?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1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佳 钟振宇

“再过两天要到北京开人代会,近期我的门诊量增加了50%。”2月29日,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德明在神经外科的门诊室为患者诊治,到当天11时,已接待20多位病人。

安排好手里的工作、到基层进行最后的调研、完善拟提交的建议……和张德明一样,面对即将开始的全国两会,四川省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都在忙碌着。

忙工作:本职任务不耽误 虽忙但满足

除门诊量增加外,张德明还有好几台手术需加班加点做,“有些急难险重的手术,必须在去北京前做完,两会后几天的手术,也已预约满。我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医生。在履好职的同时,本职工作也必须做好。”“此次参会,我准备了9条建议,已进行7次修改,完善得差不多了。”张德明还在女儿、同事的帮助下抓紧练习普通话,“要传达四川的声音,得下点狠劲”。因为忙,本来计划3月1日上午到成都报到,不得不推迟到1日下午才出发,“两头的事都耽误不得,虽然辛苦但满足。”

来自军队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郭瓦加毛吉是一名藏族歌唱家。离川赴京前三天,郭瓦加毛吉带演出队在基层连队慰问部队官兵和退伍老军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观众,要排练不同的节目。”她说,年轻战士喜欢有现代气息的文化节目,老兵们喜欢传统经典节目。

去年,她所在团队赴基层演出数百场,从高原到盆地,从连队到哨所,不仅为战士送去演出,也为当地各族群众带去精神食粮。“虽然累,但值得。”郭瓦加毛吉说,一位杂技演员在西藏演出过程中做高难度动作时突发高原反应晕倒在台上,台下的战士感动得流泪,演出结束后全体官兵向这位演员敬礼。

忙履职:好好研究新事物 持续推广好经验

2月29日,出发前一天傍晚,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建军还没有来得及收拾行装,仍在电脑前完善准备提交给国家相关部门的一份文字材料。“今天,国家相关部门就土壤污染防治立法举行座谈会,我受邀发言。”刘建军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的全国两会上,他一直通过提案和发言等方式,呼吁对土壤污染问题给予更多关注,“现在准备立法了,听到这个消息很欣慰”。不巧的是,由于有其它公务在身无法前往,他选择以书面方式送交意见建议。

2月25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罗琦,以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专程来到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调资料、查数据,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为的是完善今年他计划持续关注的一个话题、一份提案。

去年全国两会,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一份联名提案——呼吁国家在成都建立西部碳交易中心。当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对该提案所涉及内容进行了积极回复。作为此份联名提案的第一提案人,罗琦表示,“要好好研究碳交易这个新事物,把这件事持续推进”。

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永恒这两天也在对拟提交的几份建议作最后的数据核查和文字完善。康永恒计划提交一个关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承办方式的建议。

“去年5月,国家卫计委和人社部召集来自六省区的10位全国人大代表在成都就关于医改的建议办理沟通意见,我建议针对商业性保险公司介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开办大病保险的问题,不过分采取行政手段,而由完善的现有新农合经办机构直接办理。”建议得到相关部委负责人的重视,“这一建议在广安推行一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康永恒说,希望将这样的经验推广到全国去。

新闻推荐

蒙顶山茶交所 搅动茶市持续火爆

本报讯(记者游飞)清明将至,正值春茶购销旺季。作为全国唯一一家茶叶类大宗商品专业交易所,蒙顶山茶叶交易所内一派忙碌。3月30日,茶交所以超过3亿元的成交量,再次凸显茶市火爆。“蒙顶山茶叶交易所自20...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两会前夕代表委员忙些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