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雅茶出川远征 闯荡上海滩!

来源:雅安日报 2017-05-25 16:22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茶博会

在省商务厅举办的“川茶品鉴推广会”上,周公山茶业与上海藏韵茶叶有限公司签约

周公山茶业专场推介会现场

周公山茶业“世家藏砖”成为指定用茶证书

5月18日至21日,2017中国(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作为雅安市今年参加“川货全国行”的第一站,周公山茶业全程参与,满载而归。

5月18日,开展第一天,周公山茶业就开启了“收获模式”。周公山茶业的产品“世家藏砖”成为2017中国(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的指定用茶。

据了解,本次茶博会,大会组委会总共制定了10家指定产品,其中有1个泡茶水产品,另外9个为茶叶产品。就在这9个茶叶产品中,周公山茶业的产品是雅安市唯一一个,也是四川省唯一一个指定产品。

随着消息的传播,前去周公山茶业展位品尝的市民,大多都是冲着“世家藏砖”这个指定产品去的。

紧接着在当天上午由省商务厅举办的“川茶品鉴推广会”上,周公山茶业成功与上海藏韵茶叶有限公司签订了代理合作协议。

俗话说,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

这句话用在周公山茶业本次参加上海茶博会来说,再贴切不过了。

为了吸引人气,周公山茶业还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路边茶传统制作技艺中的摏包工序搬到了现场进行展示。透过氤氲的茶香,手中的木槌在一敲一打时发出的声音让现场市民停下了脚步。

除了摏包工序的现场展示,精彩的茶艺表演同样吸引了现场市民前来品饮藏茶。

有了开展第一天的好开局,周公山茶业对这次参展更有信心和底气。

20日,周公山茶业在本次茶博会的主舞台和四川馆舞台分别举办了专场推介会,在介绍雅安藏茶历史文化以及产业发展的同时,向广大茶叶爱好者献上了一杯醇厚的周公山藏茶。

推介会上,雅安南路边茶商会秘书长黄春鈇通过大屏幕上的PPT,以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雅安藏茶的历史、文化、代表产品,以及如何辨别雅安藏茶品质的好坏等。同时,还在现场教大家如何用藏茶制作调饮茶。

这种传统与时尚的碰撞、结合,一下子就征服了许多年轻市民的味觉。

现场很多年轻市民在品尝过由藏茶制作的调饮茶后,不约而同地为藏茶竖起了大拇指,并感叹道:原来藏茶还能这么喝!

推介会上的另一个亮点是四川省茶艺师形象大使、国家高级茶艺师周晓英的藏茶茶艺表演。优美的音乐、轻柔的动作,配上动人的解说词,精彩的茶艺表演把雅安藏茶的故事娓娓道来。观众席上,大家一边品藏茶,一边用手机记录下茶艺表演中精彩的瞬间。

21日,茶博会闭幕。回顾这几天的参展情况,周公山茶业的张雅博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

“参加上海茶博会,不仅收获让人意外,现场高涨的人气也让人意外。”张雅博说,通过这次茶博会,周公山藏茶不仅赢得了很多上海市民的青睐,更得到了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专业人士的肯定。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木根表示,希望雅安藏茶企业能够多到上海进行展示推介,让更多的上海市民喝到健康放心的雅安藏茶。

上海茶博会结束,周公山茶业的人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北上,参加青岛茶博会;另一路回雅安,总结经验准备下一次出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春蓉

新闻推荐

相约六月旅游季 共赏发展新成果

今年3月底,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称: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下称:文旅节)将于6月25日至30日在雅安市举办。本届文旅节以“熊猫家源·美丽雅安”为主题,旨在打响四川熊猫文化产...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雅茶出川远征 闯荡上海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