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车行拥堵地段 应理性对待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2-12 14:3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不少人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交通拥堵时开车出行,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

在日常生活中,就有不少驾驶新手在面对交通拥堵时无所适从。在此,我们除了放松心态冷静应对外,还需适时掌握一些驾驶小技巧。

拥堵路面要注意

城市不断发展,城区人口与日俱增,城市内的车流量,也不断增加。此外,随着春节的临近,人们出行日趋频繁,加剧了城市的拥堵。

在正常情况下,车流量较大的时间,会集中在上下班时段,此时车流量大,车多人多,加之部分车主不按规则行驶,也导致了拥堵情况的发生。甚至,在拥堵之中,不少车辆还会因此发生擦挂,各种交通事故频繁出现。

在市区开车时,特别是在拥堵地段驾驶,车与车之间的距离往往不足3米,车速也较为缓慢。在这种车流量密集的地段驾车,很容易造成追尾。此时,若驾驶员在这样的路面行驶,还需在跟车时,缓踩油门,并保持车速平稳,并视身边情况的改变,做好随时刹车的准备。另外,在这种情况下开车,也不要时常踩离合器踏板,这样很容易导致离合器非正常磨损。

通常而言,在拥堵路段行车,为了避免发生追尾擦挂,最好和前车保持3至5米的距离。另外,在跟车的时候,一定不要只看前车,而要用眼睛的余光观察周围的车况,以此保证能及时刹车,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拥堵路段驾驶时,因为跟车距离较近,所以车主一定要集中精力开车,不要随意接打电话或者与乘车者频繁交谈。

理性对待是关键

在城市中开车,驾驶员一定不要太过着急躁,应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是在拥堵路段开车的最佳法门。

在拥堵路段行驶,我们的视线尽量不要被前面的车辆完全阻挡,需尽可能与前车在左方向上错开一点,使自己能看到前方辆车,从而有效预测前车动作,如此才能有时间做出反应,从而规避突发风险。当前方车辆起步后,驾驶员不要马上着急起步,而应仔细观察前方状况,并留出一个车身的安全距离。

要知道,开车不能只盯着前车的尾灯,踩刹车也应灵活,随机应变。通常情况下,如果前方车辆刚起步就亮了刹车灯,你却踩油门冲上去,此时就很容易来不及刹车,造成追尾事故。在拥堵地段开车,起步一定不要过快过猛,跟车更不要太近。

在具体驾驶中,驾驶员若跟上前车后,如果最前面的车辆还在动,你可稍踩油门稳稳跟进,一旦发现最前面的车加速了,就切入二档。反之,如果前面几辆车已经亮起刹车灯,此时车主就得当机立断,立即做好减挡刹车的准备。

总之,在城市道路中行驶,尤其是在人流密集、车流量大的地段驾驶,驾驶员一定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并以冷静理性的态度对待驾驶,从而确保出行安全。

雅安日报记者 杨青 整理

新闻推荐

开辟空中通道 守护春节回家路

为完善雅安市“空地一体”救援体系、为回家过春节的人民群众保驾护航,2月9日,市应急办、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紧急救援中心、市人民医院等雅安市多家单位联合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在雅安市启...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行拥堵地段 应理性对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