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雅安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2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昨(23)日,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第二季度例会上获悉,一季度雅安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5%,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今年以来,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坚持和深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守安全底线,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操作层面。尤其是紧盯元旦、春节和“两会”等重要时段和重点行业领域,精心安排、强化督查、狠抓落实,较好完成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强化建筑施工领域、煤矿领域、道路交通领域、非煤矿山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电站水库安全检查、强化汛期防汛调度,未雨绸缪做好汛期安全工作;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的意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执行力量,把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国道108线、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及雅上线等道路交通保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王冬林出席会议。

记者徐玉婷

新闻推荐

雅安市首例监委办理行贿案件宣判

雅安日报讯“本院认为,被告人穆尚均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被告人穆尚均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4月19日,雅安市首例监委办理行贿案件在雨城...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