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点堵点 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机制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5-17 17:2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解答疑问

雅安日报讯 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启动后,雅安市以疏通“放管服”改革中的“肠梗阻”为切入点,大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5月17日,记者从市政管办获悉,落实“最多跑一次”而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点、堵点”。

市政管办共设置了18个综合服务窗口,由政管办工作人员“代替”各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在前台接件,而各行政审批部门在后台分类审批、制证。实行“受办分离”后,市政管办将对一扇门内的事项进行100%全过程监管,掌握事项办理情况,实现群众和群众在“一个窗口办所有事”的目标。

与此同时,市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规范事项了办理流程,压缩事项的办理时限,凡是只进行形式要件审查,以及部分只进行简单实质要件审查的事项,统一纳入“一小时办结”服务区,实现事项“一小时办结”的目标,确保群众和企业立等可取,解决群众和企业在窗口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全面梳理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坚决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盖章环节和各类材料,编制清晰明了的办事指南(办事明白卡),让群众和企业一目了然。目前,雅安市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实现提速60%。

首席记者 张婧

新闻推荐

让市民的生活更有质感

□本报评论员中央文明办发布的4月“中国好人榜”中,共有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点堵点 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机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